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不做沉默的人——演讲与口才艺术讲座暨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第二次干部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6-11-18 点击数:

  (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媒体中心 杨全/文 陈雪/摄)11月13日晚7点,不做沉默的人——演讲与口才艺术讲座暨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第二次干部培训在我院110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嘉宾为武汉市青年创业代表、湖北省物价局特聘演讲专家、演讲之家创始人袁伟,主持为常务中心陈明扬。

IMG_5723.JPG

  讲座嘉宾:袁伟老师

  “演讲最怕的有四件事,一是没听众,二是听众去上厕所,三是听众上完厕所不回来,四是没掌声。”讲座开始,袁伟老师便用幽默诙谐的语言赢得了满堂掌声,同学们的注意力瞬间聚焦到他身上。袁伟老师用自己的亲身示范告诉大家演讲的开场很重要,要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不要走套路,无病呻吟。他表示演讲不是朗诵,不是作秀,是生产力,好的演讲有助于我们的求职面试、团队激励、客户宣讲等。演讲,演的是状态,讲的是故事,也就是讲什么和怎么讲。好的演讲需要有好的主题,真实的表达,才能让观众产生共鸣。最重要的是,要让观众“看得见”,通过对比等修辞手法让你的语言更加生动,内容更具画面感。此外,恰当的肢体动作和抑扬顿挫的声调也是增加演讲的感染力的小技巧。

IMG_5726.JPG

  讲座现场

  同时,袁伟老师表示,很多人在演讲的时候之所以会紧张,主要是因为上台次数太少,对演讲效果期望过高,开口练习太少。为了锻炼大家的演讲技能,袁伟老师要求在场的每位同学用演讲的腔调说一句话,并要求两位同学在两分钟的时间内讲一个故事,以锻炼大家即兴表达的能力。在袁伟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纷纷抛下腼腆,勇敢地表达展现自己,实现自我的突破。

IMG_5733.JPG

  现场互动

  最后,袁伟老师对于同学们在演讲方面的困惑也进行了详细地解答。他总结优秀的演说家能面对大众侃侃而谈首先需要自信,接纳自己,并不断采取行动改变使自己变得更好,其次离不开充分的准备,多提前思考可能会遇到的场合,可能要说的话,注重积累,才会厚积薄发。

  至此,本场讲座圆满结束,在场的同学都感到受益匪浅。

IMG_5742.JPG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