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学术诚信,从我做起
发布日期:2016-11-18 点击数:

  学术道德驻我心,诚信之风铸我行,在这阳光明媚的日子里,让我们赴一场学术诚信的约,许下关于学术诚信的承诺。

  (通讯员:郭媛,阮文意)

  2016年11月11日继学术诚信走出校园之武汉暴走活动之后,为进一步深化同学们对学术诚信的认识,将学术诚信外化于行,学术诚信签名会暨学术诚信案例展活动完满结束。

QQ图片20161112145649.jpg

  活动在中午正式开始,场地设置在管理学院正门口,来来往往的学生们都会驻足观看展板“学术诚信面面观”展板,这个展板共分为三个板块。左右两个板块是围绕学术诚信中两大关键问题“规范的引用”和“一稿多投”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帮助同学们对这两个重要问题形成比较全面的认识;中间板块“学术不端案例”则选择了一个学术不端的典型案例,使同学们能更深刻地意识到违背学术诚信的严重后果。

  为吸引更多的同学阅读,展板在确保知识性的同时,尽量兼顾美观性,最终使更多的同学在展板前驻足,认真地阅读思考学术诚信知识,让学术诚信真正的从内悟于心走向外化于行。

案例展.jpg

  案例展

  在开展案例展的同时,现场还发起了学术诚信签名活动。“学术诚信,从我做起”,通过让同学自愿在横幅上签名的形式,发挥承诺的力量,促使同学们将学术诚信外化于行践行到底。签名的同时,现场的工作人员还号召同学们关注学术诚信,在科研实践中坚持恪守学术诚信,真正做到学术诚信知行合一。

签名.jpg

  活动现场

  伴随着温暖的午后阳光,学术诚信签名会暨学术诚信案例展活动圆满结束。每一个签名都意味着一份承诺,相信优秀的管院同学们一定会用他们的行动证明,“学术诚信,从我做起”。

IMG_00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