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四院联合学术诚信知识竞赛“一站到底”线下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6-11-23 点击数:

 

  冷雨落,冬至临,诚信风,暖人心。寒冬之际,校园里袭来一阵诚信之风的暖流。11月21日晚七点,由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管理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学术诚信知识竞赛“一站到底”线下赛在管理学院206报告厅顺利举行。参加比赛的有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罗东春老师、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辅导员黄满老师及四个学院研究生会分管学术工作的副主席,大赛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孙攀和王琪瑶主持,共计14支队伍参与其中。

图片1.jpg

  比赛现场

图片2.jpg

 

  为了让大家了解有关学术诚信的知识,调动大家参赛的积极性,主办方在赛前提供有关考点的题库供大家熟悉竞赛知识。预赛快问快答中,大家通过抽签决定答题顺序,每队限时在3分钟内回答20道有关文学、学术诚信的选择题和判断题,正确率高且答题时间少者晋级。

  比赛开始后,第一个小组仅用时1分30秒就答完所有题,引发在场观众和主持人的一片惊叹,但接下来上场的小组更是不断刷新答题记录,用时越来越短,实力不容小觑,可见大家为了参加比赛都做足了功课,踌躇满志。来自管理学院的“恒学队”更是以45秒20道题全对的优异成绩赢得观众一阵欢呼。

图片3.jpg

  预赛现场

  统计成绩期间,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研究生一年级张帆晨同学以“学术诚信,从我做起 ”为主题进行了演讲,倡议大家遵守学术诚信。

图片4.jpg

  宣读学术诚信倡议书

  最终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523小分队”、“小丸子路飞与大雄”、“6666”,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give me five”、“超越队”及管理学院的“恒学队”六支队伍晋级到复赛。

  复赛采取分组擂台赛的方式进行,第一小组由“give me five”,“523小分队”和“恒学队”组成,擂主“give me five”以两道题的优势险胜“恒学队”,不想“523小分队”实力惊人,同样的正确率用时减少了43秒,夺得小组赛第一名。第二小组由“6666”、“超越队”和“小丸子路飞与大雄”组成,第一轮比拼,擂主“6666”选择“超越队”作为对手,并以令人惊叹的正确率击败对手,迎来和“小丸子路飞与大雄”的对决,最后,“小丸子路飞与大雄”以正确率和时间的双重优势战胜擂主,获得小组赛冠军。

图片5.jpg

  复赛现场

  决赛在两只实力超群的队伍——“523小分队”和“小丸子路飞与大雄”之间进行,采取轮流答题,首先答错五题的队伍将无缘冠军。随着比赛级次的增加,赛题难度逐渐攀升,现场气氛也越来越紧张。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小丸子路飞与大雄”赢得最终的胜利,成为本次一站到底的冠军!

  在大家的掌声中,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罗东春老师为“小丸子路飞与大雄”队颁发奖品和荣誉证书证书,随后,其他进入复赛的队伍分别上台领奖并合影留念。

图片6.jpg

  冠军

图片7.jpg

  亚军

图片8.jpg

  第三、四、五、六名

  至此,本次学术诚信知识竞赛完美落幕,但坚守学术诚信的道路还在继续,希望所有同学在接下来的学习中遵守学术的基本道德,早日收获科研的果实。

图片9.jpg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