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对话优秀榜样,赢得竞选先机——管理学院研会第三次全体成员例会暨主席团竞选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6-12-12 点击数:

  (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媒体中心 王子云/文、摄)12月9日晚,管理学院研会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暨主席团竞选动员大会在学院110教室顺利举行。管理学院第十二届研究生会常务中心主席张天娇,职业与发展中心主席何丹,文艺生活中心主席童铃,媒体中心主席刘涛,以嘉宾的身份回到了研会之“家”,与大家进行了主题分享,并在圆桌交流茶话会中面对面为研会成员答疑解惑。活动由常务中心郭芮彤主持。

MTXX_20161212_132725.jpg

  管理学院第十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左上:张天骄 右上:童铃 左下:何丹 右下:刘涛

  首先分享主席团经历与求职经历的是张天娇学姐,她以“做个有故事的人”为主题从研会工作和实习经历两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在管院研会这个大家庭天骄学姐收获了领导力和朋友情谊,也对自身心理信心进行了锻炼。学姐希望大家可以“做一个管理者”,在工作中思考,在工作中学习。实习方面,注意搜集信息,提前做好规划制定时间节点十分重要。要认清自己,才能在面试时展现最好的自己。她认为管院研会是一个认可努力,提供机会,纯粹的平台。鼓励研会成员勇敢去选择,从而可以收获领导力、组织与沟通能力、责任意识和时间管理能力。

  何丹学姐以自己的经历与经验带我们来了“一场穿越时间之旅”,回想自己的两年生活,有过迷茫,而更多的是收获。学姐幽默的称自己是“善于煲心灵鸡汤的圣母”,却生动的表现了学姐对自身性格的思考。横向课题的参与和丰富的实习经历也让学姐收获很多。最后学姐送给大家“活在当下,健康规律,合理规划,知识武装”的寄语。

  童铃学姐以“不妨试一试”为主题向大家进行了分享。学姐就如何选择实习,面对就业危机如何提升自身优势,以及竞选加入主席团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总结自身的经验,学姐认为实习期间不一定要“少说多做”有时“也需要多说多做”,工作之中的沟通是很重要的。 最后学姐鼓励大家“世界这么大,大家不妨去试一试!”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这是刘涛学长最想分享给大家的心里话。“做一点点自己喜欢的事情”是师兄加入研会的原因。“把自己的想法变成现实,做一点点有成就感的事情”是师兄选择加入主席团的思考。“翻看两年来经历的活动,做过的事情,满满的都是回忆与感动”是师兄真诚的表达。最后,学长以“希望研会和主席团成为你努力的地方、结网的地方”鼓励研会成员勇敢去经历化茧成蝶,“像蚂蚁一样平凡的工作,像蝴蝶一样精彩的生活!”

  主题分享之后,研会成员与主席团的前辈们坐在了一起,围绕学习,实习,工作,就业等话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四位前辈都以自身的经验耐心而又细致地给大家提供了建议。交流的过程中,研会成员零距离认识到了主席团任职中的责任与担当,感受到了他们在任职期间的收获与历练,也让研会这个大家庭的氛围变得更加融洽。

MTXX_20161212_133611.jpg

  交流会现场

  动员会后,研会为11月和12月过生日的同学发放了生日贺卡,并为11月获得“每月之星”的同学进行了颁奖。11月每月之星获得者为:许愿、王倩、陈明扬、郭媛。交流会之后各中心项目经理进行了展示,回顾11月研会的各项活动,对各项活动的经验进行了总结,也让研会的同学都能很好的了解其他部门的工作,加强了感情交流。最后常务中心主席王晨光学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

MTXX_20161212_133105.jpg

  11月项目总结

MTXX_20161212_133640.jpg

  上图:11月“每月之星” 下图:常务中心主席王晨光总结发言

  据悉,本次活动也是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换届选举的动员大会,第十四届主席团的报名与接下来的活动期待着大家的热情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