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我院第十四届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7-03-10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 刘与同/文 张子卿/摄)3月5日晚,我院第十四届学生代表大会在管院大楼206室顺利召开。大会系统地总结了上一年度管院分团委、学生会的各项学生工作,并提出了各项提案。大会还通过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主席团成员。我院党委副书记周智皎,学工组辅导员刘雯雯、毛家兵、吴娜、杨沙迪、滕宏达等参加了本次大会。参加大会的还有各年级、各学生组织以及校学生会等的学生代表。会议由分团委、学生会人资常务部代部长李慧玲同学主持。

  在激昂的团歌声中,第十四届管理学院学生代表大会拉开帷幕。首先,华中科技大学校学生会代表高雅宣读了校学生会的贺信。接着,筹备委员会主任、分团委副书记吴睿敏就大会筹备的各方面工作做了工作报告。随后,第十三届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宗言以"不负初心共创辉煌岁月,不辱使命激荡不悔未来"为主题做了分团委、学生会2016年度工作报告,第十三届分团委、学生会副主席温家建从学风建设、组织发展规划、学生校园生活、文体生活和社会活动五大方面向各位代表分享开展情况。第十三届分团委、学生会在过去一年中以"精英、实践、人文、视野"为平台丰富并完善了一系列优秀的文体、实践、科创活动,并将平台精神深入传递给了全院学子,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此刻,他们也对新一届的分团委、学生会成员提出了期望:希望他们能够在内部建设方面实现制度标准化、构架高效化、信息化,并在各个方面注重推陈出新,树立院系品牌。

  第十三届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宗言

  在分团委书记杨沙迪宣读第十三届主席团、部长团任免书后,大会举行了第十三届分团委、学生会卸职仪式。卸职仪式上,周智皎和学工组辅导员为第十三届主席团、部长颁发聘书。

  卸职仪式后,七位十四届主席团候选人的竞选答辩正式开始。第一个上场的张胜男同学创造地提出取消代部长制度、设置部长助理的管理方式引起了在座代表的关注,接着上场的敖成骋提出绩效考核的改革思路——将绩效考核与部门特色化挂钩,他还就部门特色化、利用管理学院自身资源优化学生会各部门的组织架构等阐述了自己的想法,这得到了十三届分团委、学生会成员的关注。第三位竞选者郝派就制度建设、"家"文化建设、基层团建做出了较为全面的阐述。随后,何港珊同学讲述了自己在各个组织学生工作方面的经验和对分团委、学生会未来的展望,并且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第五位出场的庄原就组织架构改革提出了自己的设想,并在制度、结构、部门日常事务方面提出了详尽的优化方案。周斯琪同学阐述了依托管理学院"精英、视野、实践、人文"四大平台,营造管院文化的种种想法。最后一位竞选者左泽宇就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管理学院各个学生组织交流等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候选人展示完毕后,与会代表进行了提问,候选人的精彩回答博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我院党委副书记周智皎

  周智皎对过去一年第十三届分团委、学生会各干事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新一届的主席团成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她指出,管理学院的分团委、学生会与时俱进,日趋成熟,逐渐体现出了学生会的思想先进性。在讲话中,周智皎对第十四届分团委、学生会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树立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的工作意识,重视对学生的思想价值引领,在学生工作中把思想价值引领作为重点;第二,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提高分团委、学生会部员工作的主动性;第三,加强宣传载体的建设,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工作,同时要在宣传内容方面进行创新。最后,周智皎还强调了分团委、学生会要以培养“六有”大学生为使命开展学生工作,牢记责任感,大胆创新,带领管院再创辉煌。

  第十三、十四届主席团成员

  经过无记名投票,周斯琪,郝派,庄原,左泽宇,张胜男五位同学脱颖而出,当选为第十四届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至此,第十四届学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合影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