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衣物旧,爱弥新”爱心捐衣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04-14 点击数:

  (通讯员 左安力)

  3月31日,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公益与实践中心携手硕士16级管理科学与工程党支部与湖北省慈善总会合作举办的“衣物旧,爱弥新”爱心捐衣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共放置6个捐赠箱,供同学捐赠衣物鞋物。这6个捐赠箱分别位于东四舍、东一舍、南一舍、西五舍、西八舍与西十四舍的楼下。

  经过不断的前期宣传,许多同学都表现出对捐赠衣物鞋物的热情,早早地整理了自己衣柜一番,挑选出适合捐赠的物品,并整齐地叠放在一起。在活动开始的几天里,不时便有同学们向捐赠箱内投递物品,在短短一周的时间里,六个巨大的捐赠箱就早早被装满了。

QQ截图20170414122701.jpg

  向捐赠箱投递衣物鞋物的同学们

  4月7日,湖北省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来到华中科技大学,并前往六个宿舍楼下收集捐赠的物品。打开金色的捐赠箱,满满的都是衣物鞋物,经过一番整理后被运往慈善总会,交由工作人员进行专业的处理。

  湖北省慈善总会是经省政府批准,由湖北省民政厅管理的全省公益性团体。总会负责人徐滔表示,根据国家规定,正规的衣物捐赠是需要进行严格的清洗和消毒,不然就有可能会导致疾病的传播,希望大家在捐献衣物献爱心的同时,理性地考虑到捐赠物的卫生要求和受助者的需求。目前清洗和消毒成本较高,且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旧衣物也越来越难满足救助人群真正的需要。因此,环保处理是大部分旧衣物最合理的处理方式,不仅可以减少对环境的污染,也可以更灵活地满足受助人群的需求。

  因此,本次活动的大部分旧衣物最终也实施了环保处理,变现为慈善基金,捐助给需要的人群。同时,公益与实践中心也积极向慈善总会进行了争取,他们会将慈善基金和购买的新衣物捐给偏远地区的受困群体。同学们可以通过湖北省慈善中心官方网站,及时查询物资折现及捐赠情况。

2.png

  湖北省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回收捐赠衣物

  对于这次衣物捐赠活动,同学们表现出了很大的热情,捐赠出去的物品不仅仅是物品本身,更是同学们的爱心的种子,这些种子将如蒲公英一般飘散到贫瘠的土壤,在温暖的阳光下生根发芽,最终开出美丽的花!与此同时,公益与实践中心也提醒大家,对于旧衣物最好的处理方式就是减少旧衣物的产生。建议大家理性消费,减少对资源的耗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