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管理学院“水墨书香情,经典驻我心”传统文化作品展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7-05-11 点击数:

  (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媒体中心 徐清/文 周莉/摄)

  为传承传统文化,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此次特以书画的形式来展现经典作品和经典文化。书画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粹,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次的追求,包含着中华民族最根本的精神基因,代表着中华民族最独特的精神标志。

  “水墨书香情,经典驻我心”传统文化作品展活动于5月10日中午12:30在管理学院三楼大厅成功举办,现场来欣赏佳作的同学络绎不绝,称赞连连。现场更提供了书法创作的笔墨纸砚,让同学们感受经典,传承经典!

  继前段时间的作品征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学术中心收到了超过40余篇优秀的书画、征文作品,除了本院学生的积极参与,前期宣传更是吸引了其他学院甚至其他学校的同学的踊跃投稿,最终优中选优挑选出系列作品进行展览。

1.jpg

  展览厅

1-1参观.jpg

  展览现场

  参展作品囊括了毛笔书法、硬笔书法和中国水墨画,征文包括小说,诗词,新诗等,参赛者的风格也是各有千秋。恬静的“宁静致远”、豪放的《将进酒》、婉约的《如梦令》、大气磅礴的水墨画……在平时纯粹的科研生活里,绝对想不到我们身边竟有如此多才子佳人!

2.作品.jpg

3.作品.jpg

4.作品.jpg

5.作品.jpg

参展作品

  在作品展的现场,还设有供大家体验书法创作的笔墨纸砚,前来参展的同学们纷纷踊跃的牛刀小试了一把,瞧,有隐藏在民间的大师,也有初出茅庐的“小菜鸟”。不论现场创作出来的作品质量如何,都不能掩盖大家对于书法的热情呢!

6.笔墨.jpg

7.体验书法.jpg

  通过此次书画展,同学们培养了对于书画和传统文化的热情,增强了学生文化自信和爱国情感,同时通过“书画艺术”这一喜闻乐见的传承传统文化载体增进了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的了解和认知。至此,“水墨书香情,经典驻我心”传统文化作品展活动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