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我院“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党史知识竞赛初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7-05-18 点击数:

  (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媒体中心 李丽坤/摄 通讯员 左安力)

  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精神,同时鼓励研究生党员学习党史,“践行中国梦、喜迎十九大”党史知识竞赛初赛于5月17日晚在我院116举行。

image001.jpg

  主持人开场

  此次初赛以笔试的形式进行,各班级党支部组成一个队伍,每个队伍三人,以队伍为单位参加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党史知识竞赛初赛笔试时间为一小时。最终会从笔试成绩优秀的队伍中选择选择总成绩最高的队伍推荐到学校参加复赛。

  比赛开始前,同学们观看了一段有关党史的视频,视频生动地展现了党一路走来的光辉历程,让同学们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同时对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也有了更多的感悟。视频播放过程中同学们都认真观看,沉浸在党史带给我们的震撼中。

image003.jpg

  观看党史

  看完视频后,优秀党员代表——管理学院专硕联合1601班的杨科同学发表他对学习党史的看法。杨科同学作为优秀党员代表,对党的知识有很深的了解,他自己总结了党史的基本脉络,带领同学们系统性地回顾了党史的重要节点和基本路程。党员同学们也都认真聆听,并且还积极地提问和互动,大家都热情高涨。

image005.jpg

  党员发言

  随后,党史知识竞赛笔试初赛正式开始,在工作人员发放完试题后,同学们便开始奋笔疾书,现场一片安静,同学们都认真回答问题,答题的过程也是与党的一次密切交流,通过检查自己对党史的了解程度,党员同志也可以更好地认识自己,调整自己,以便更好地了解党史精神,服务广大群众。

image007.jpg

  笔试现场

  经过一个小时的答题,同学们都完成了笔试。而此次“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党史知识竞赛初赛也就正式拉下帷幕,最后参赛队伍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初赛结果将在5月18日发布。

image009.jpg

  合影留念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意义重大,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用自己的信念和智慧谱写了历史长河中的壮丽篇章,回顾党的历史,不仅是为了缅怀历史,更是为了牢记使命,力争上游,再创辉煌。并且,只有认真地学习、吸取和借鉴党史的智慧,我们才能够提高党员干部的素质,真正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