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拼搏如一,勇往直前——华为销售精英挑战赛全球总决赛亚军团队成员邹兴专访
发布日期:2017-06-09 点击数:

  邹兴,2017年第三届华为销售精英挑战赛武长赛区TOP5,随后代表武长赛区来到深圳,并带领队伍斩获了2017全球总决赛亚军。从开始的1400多人中的TOP5,再到全球赛的亚军,这一路的坎坷,邹兴用的是全身心的投入以及不断的拼搏。

  昂扬少年“邹老板”

  见到邹兴的第一印象可以用一句话概括——精神抖擞,踏实干练。邹兴是管理学院14级学生,同时也是此次大赛唯一一名来自管理学院的本科生,他还是校义工部副部长,工商1401班班长。谈起邹兴的经历,可谓是丰富多彩。大一时,参加过强生商业挑战赛、“周黑鸭杯”湖北省营销大赛、创青春创业大赛、ERP沙盘模拟大赛;大二时,参加并荣获第二届华为销售精英挑战赛武长赛区最佳表现个人TOP10、优步商务策划大赛全国第二名、宝洁群英会IT团队第一名;大三时,获得第十七届飞航杯科技节“飞航杯”科技节“领袖 精英”ERP沙盘模拟大赛总决赛一等奖,以及现如今第三届华为销售精英挑战赛全球总决赛的亚军。

  不仅仅是比赛经历丰富,邹兴平时的生活也照样精彩,作为班长的他总会组织同学们办活动,加强班级内的内部建设,丰富大家生活的同时,增进同学间的友谊。此外,邹兴平时还很喜欢旅游,他很喜欢在旅游中放松的感觉,可以安静的吹吹风,听听大自然的声音。他认为,偶尔的闲暇可以使自己的大脑放空,有助于大赛时各种创新性想法的迸发。

  旅途中的邹兴

  此次华为销售精英挑战赛的另外一位参赛选手——来自管理学院的研究生赵杰妮眼中的邹兴“作为我们队的前期总策划,无论在策划构想、物资准备方面,还是人员协调与搭配上,都做得很完美,并且很实在、有亲和力,所以我们私下都叫他邹老板。”平白直叙下,发现的是邹兴不一样的人格魅力,他能够充分认识和发挥队员的能力,以他为核心,从而各行职责,将一个团队的能力发挥到最大,而这也就是一个团队的核心竞争力、拼搏的源泉。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聊到比赛的经历,邹兴用两个词概括了这一切——拼搏、踏实。“我把每次比赛都当是一次长跑,在长跑前我会定下一个目标,然后就只顾踏实地奋力前行。”他坦言,这些年不断地实战、参与比赛,自己有了更多的经验,也是能获得此次华为全球赛的亚军的重要原因。可以想象,丰富的大赛经历与荣誉的背后,是无数个日日夜夜的拼搏与汗水。

  华为销售精英挑战赛团队合影

  此次便是对这句话的极好诠释——从三月份的初赛、线上组队,写一份两万多字的策划,通过审核;到四月份初赛线下一、二轮海选,PPT展示提供销售方案,群面和辩论,邹兴团队以总成绩98分杀入区域决赛;再到区域决赛的商业情景策划答辩,以TOP5胜出;到最后的全球赛决赛,获得亚军。这80~90天的比赛历程,邹兴以顽强的毅力撑到了最后。

  比赛现场  

比赛进行时

  那么在这长达3个月之久的时间里,他是怎样调和比赛和学业的呢? “效率”,他简单地答道。邹兴对时间有一套自己的管理方法,他不认为比赛和学习会有太大的冲突,在他看来,在比赛中学习、在学习中比赛,这才是完美的搭配。而且,他对大学生活早已有了自己的规划,也就懂得怎样去平衡这两者。

  而这次比赛令他印象最深的无疑是最后全球赛决赛的那四天,他调侃道,“我们比赛时住的是深圳的香格里拉酒店,一个五星级酒店,可直到比赛完最后一天,我才真正感受到它是一个五星级酒店,为了完成高额量任务,前三天可谓是过的天昏地暗,每天睡眠时间不足五小时,感觉和住在一些低星级酒店没什么两样。”也就是这样高强度、高压力环境下,邹兴他们团队也就爆发出了非常人般的毅力和斗志,一举拿下了大赛亚军。

  奖状

  厚积薄发,一寸光阴不可轻

  聊到大学生活,邹兴仍记得自己当初刚入校时的懵懂,随即便感慨时间如梭,过得飞快。如今他也快步入社会、开始工作,有几句话想留给在校努力拼搏的学弟学妹们——无论此时的你怎么样,一定要选择一个目标,并且向着目标不断前行,一直拼搏、拼搏,再拼搏。大学生活一定是短暂而又意义的,不能荒废,多参加比赛、多出去看看、多交些朋友、多读点书、多学点知识,这样的你才是最优秀的你,也是最本真的你。

  同时,一旁的赵杰妮也给出了这样的建议,在大学生活中,一定要打好自己的基本盘,扎扎实实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做好每一天的自己,并且记住一个词叫厚积薄发,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完成每一天的学业、每一天的工作,始终保持良好的学习心态。同时也可以多去参加比赛,增长见识,提高自身全方位的素质水平,这样的大学四年下来,就会完成一个真真正正的蜕变。

  采访结束后,邹兴简单描述了自己未来的人生规划和奋斗目标,他想成为销售经理,在公司中发挥自己的能力。或许,能够成功的人就是这样在一次又一次的提出目标、实现目标中完善自己,相信邹兴能拼搏如一、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