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2017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7-06-12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 黄雨琦/文)5月23日,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暨结题验收答辩会在管理学院113、116教室顺利举行。参加并担任本次答辩会的评委有财务金融系教授薛明皋、生产运作与物流管理系教授王林、工商管理系副教授戴鑫、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副教授秦虎、财务金融系副教授王诗才、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讲师李晓艳。

  答辩现场

  本次共计23支队伍分为两组进行答辩展示。其中,“大学生在线教育用户行为分析及资源整合软件开发”团队呈现了以大学生在线教育为研究主题、以学校承担基础教学任务的院系和教学型教师为抓手的在线教育情况,挖掘大学生在校教育资源。在研究过程中,团队立足市场对慕课进行需求分析。最终他们发现,首先,应从大学生学习需求出发,开发网络学习资源整合平台;其次,从双边市场与网络外部性角度出发,利用用户满意度评判现有教育资源所设立的QoE量化标准,可研究网络平台的定价策略;再次,还应该应用前期研究成果及结论,设计最适合此类课程的最佳沟通互动及提高学生持续学习率的具体途径,并完成完成慕课/微课的教学实践。

  近年来,人工智能技术不断取得突破,“面向人工智能的全新公司估值方法研究”在人工智能在金融、医疗、制造等行业应用迅速扩展的背景下,选用实物期权法中的Schwartz & Moon模型,以机器人企业为例,通过离散时间模型近似模拟,运用MATLAB软件对其进行价值评估。

  针对现如今租车使用广泛,决策支持系统尚待提高的现象,以“关于租车的决策支持系统设计”为主题的队伍展示了他们的具有一定科学性与专业性的一套管理信息系统。该系统强调统筹协调租车的决策,并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持,得到在座评委的一致认可。

 

  答辩展示

  最终,“企业新媒体营销案例研究”等8个项目被评定为优秀。本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暨结题验收答辩会顺利落下帷幕。   

  附:优秀团队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