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我院第十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讲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7-06-12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 姚卓然/文 张昭/摄)6月8日下午,第十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讲在管理学院105教室顺利举行,我院本科生、研究生预备党员纷纷到场参与。本次开班典礼由管理学院党建办公室副主任高伟涛主持,到场嘉宾包括管理学院分党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周智皎,主讲嘉宾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珺,以及学工组辅导员刘雯雯、毛家兵、滕宏达。

  开班典礼伊始,全体人员起立,奏国歌。激昂的国歌结束后,高伟涛宣布开班典礼正式开始,并对此次培训内容、纪律要求和考评说明作简要介绍。

  随后,周智皎从思想认识的角度向学员们阐明了为什么要参加预备党员培训班。周智皎指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需要端正态度、提高思想觉悟,在成长为党员的每一阶段、每时每刻都要坚定自己的入党动机,即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终生。不同于入党积极分子与党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的思想与政治意识渐臻成熟,因此端正思想认识显得尤为重要。

  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智皎

  针对预备党员现有问题,周智皎认为学员们需要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组织纪律性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四个方面完善自己,成为一名“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具体要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拥有真知识、真本领,成为引领青年学生前进的优秀“旗手”。最后,周智皎预祝学员们顺利结业,成为合格的中共党员。

  紧接着,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珺带来预备党员培训班培训第一讲——《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罗珺以组织中最重要的因素——规矩和制度为切入点,说明了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在党的发展中的重要性。党的根本组织原则是民主集中制原则,罗珺围绕民主与集中两个关键词向学员们详细阐释民主集中制的发展、内容和实行原因。紧接着,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的纪律及纪律处分,并用鲜活的实例说明了如何对党员进行纪律处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罗珺以这句话作为结束语勉励学员们严格要求自己,成为合格党员。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珺

  在学员讲坛环节,经过一番热烈的讨论,小组代表依次上台发言,就为什么要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等问题表达小组的意见。部分代表认为从古罗马编制《法典》到近代法律的形成,无不体现着人们对公平正义的追求,对于国家而言,通过法律来管理每一个公民,才能最终实现人人平等和公平正义。

  小组讨论交流

  最后,高伟涛对参与培训的学员表示感谢。至此,本次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