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我院研究生会以总分第一荣获2017年春季学期“校十佳研究生会”称号
发布日期:2017-07-03 点击数:

秉承“服务师生,成就自我”的宗旨,经过一学期工作的努力付出和最终评选材料的精心准备,我院研究生会在本学期末的“校十佳研究生会”评选中,以总分第一的好成绩获评“校十佳研究生会”!研会主席陈明扬同样以总分第一勇夺个人“服务之星”称号!

荣誉的背后总是有无数的汗水,本学期管院研会共开展各项工作40余项,主要包括:

1、党建与公益

宣扬党性,树立模范典型。积极组织参加红色楷模和品德模范评选,张旭同学获评十佳党员;2016级管理科学与工程党支部获评“十佳党支部”5;2016级联合党支部特色党日获评“十佳特色党日”3名;16级研究生冯道衡,热心公益,捐献骨髓,获得品德模范1;校党史知识竞赛中,我院参赛团队获得第二名

爱心公益,践行社会责任。延续传统公益项目,提供爱心伞,为师生遮风挡雨;携手湖北省慈善总会,倡行旧衣回收,促进资源绿色回收。

2、学术与启蒙

举办“海外视窗”--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台湾政治大学留学交流会,本科、硕士、博士20多人参加。

协办MPACC案例分析大赛,组织我院MPACC专业16级全体学生参加,一支队伍获得华中区第六名,为我校历史最好成绩。

3、职业与发展

4月25日举办了明途讲坛系列讲座,摩根斯坦利校友练光华讲述了金融工程的发展和工作机会。

建立实习交流群,推送对口的实习消息100余条。暑期实践与挂职,收到管院同学20余份报名简历。

4、文化与健康

宿舍文化,青春记忆。以照片墙形式来展示管院学子的青春风采,50余张照片汇聚成难忘的青春回忆。期间还走访实验室共计19个,免费更换排插69个;走访寝室117个,发放安全贴士150余份,深入其中了解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情况。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最终以总分3的成绩获得“十佳优秀院系”称号。

参与“中国传统文化月”系列活动,开展了三院读书交流活动、书画比赛、“同声诵经典”朗诵比赛等相关工作,最终获得总分6。其中“水墨书香情,经典驻我心”书画比赛收到优秀书画、征文作品近50篇,活动最后一天举办作品展,并提供现场书法体验活动。

开展了管院杯篮球赛,研究生队打入决赛战胜了本科生队获得了冠军的好成绩;组织学院篮球爱好者参加研究生篮球联赛,最终荣获乙组第4名的成绩。

举办了第九届“碧桂园”杯师生羽毛球赛,参与比赛的领导、老师、学生及工作人员近100人,现场的六只队伍都有不俗的表现,最终同学们都收获一份与学院领导、老师们并肩作战的珍贵回忆;

开展了毕业杯篮球赛,获得博士毕业生和硕士毕业生的热情参与,为期一天的比赛也为毕业生们带来一份珍贵而特殊的运动记忆。

5、联谊与交流

与土木学院合办“以书为凭,你我相知”图书互换活动,收集图书40余本,布置读书任务3个,选出精彩读后感5篇。

与土木、电气学院合办“换”醒阅读读书分享会,近30位同学参与,以书会友,饱受好评。

与人文、物理、水电学院合办“陌上开花,你我相识”四院素质拓展,40名参与者在互动小游戏中结识了友谊。

与自动化、能源、化学、经济学院合办“春之缘”假面舞会,200多名舞者齐聚一堂,呈现交谊舞之美。

……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回首本学期的研会工作,有成功,也有挫折;有通宵备战的身影,也有结束那一刻满意的笑容。“服务师生,成就自我”,管院研会同学将青春年华挥洒在研会这片沃土,生根发芽,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