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践行中国梦•喜迎十九大”党史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7-06-25 点击数:

(管理学院 杨全/文 蔡宇晨、黄炎一/摄)

6月23日晚七点,来自全校的优秀党员在机械学院报告厅展开激烈角逐,为众多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党史知识竞赛。参加本次决赛的有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欧阳康、孙禄、张发雄等老师和各院系辅导员,我院滕霓裳、陆莹和郑伟杰经过初赛、复赛两轮角逐,成功晋级决赛,并凭借出色的表现荣获全校第二名的好成绩!

比赛开始前,师生一齐观赏了党务中心精心准备的宣传视频,并欣赏了《党的赞歌》诗朗诵,在一曲振奋人心的国歌奏唱中,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决赛分为“你追我赶”比拼环节、“百舸争流”抢答环节和党史“飞花令”三个环节,三轮总分累计决出优胜者。

在“你追我赶”比拼环节,各院选手对各类党史知识均了然于心,作答时自信满满,可见大家党史知识基本素养之扎实。其中马克思学院选手的表现尤其瞩目,专业知识的累积让他们答题时从容不迫,不仅能辨别题目正误,还能给出正确的解释,最终在本轮环节获得满分,超凡的实力令人惊叹!

 

“你追我赶”比拼环节

 

在“百舸争流”抢答环节,每当主持人话音刚落,选手们便激动地按下抢答器,你追我赶,互不相让。本轮环节,我院选手表现十分优异。开始由于不习惯使用抢答器,我院选手频频错失抢答机会,比分稍有落后。随后,比赛题目难度逐渐提升,现场由一开始的抢答,变成沉默的思考,此时,我院选手凭借丰厚的党史知识,沉着应对,连答三题,顺利晋级终辩环节。

 

“百舸争流”抢答环节

 

在党史“飞花令”环节,六队选手,两两一组,就一党史主题轮流作答。我院选手对阵化学与化工学院,以“20世纪后,在武汉发生的历史事件”为题,轮流陈述。精心准备加之平日对武汉的密切关心,我院选手娓娓细数近年来在武汉发生的大事件,不仅给出事件的具体时间和名称,更对事迹进行补充讲解,从容面对化学与化工学院选手的挑战。双方你来我往,不相上下,最终我院选手凭借这淡定的台风,自信的气场,深厚的积累征服了评委老师,击败化学与化工学院,获得宝贵的10分,并一举获得全校第二名,荣获二等奖!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师生共享一场党史知识的盛宴,历时一个月的党史知识竞赛画下圆满的句号,未来大家还将不断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力量,砥砺前进!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