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管理留声——党支部带你攻关保研之路
发布日期:2017-09-25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宋学泽/文、摄)9月11日晚7时,“管理留声”系列活动第一期之“党支部带你攻关保研之路”在管理学院110教室举行。在本科14级党支部的组织下,来自管理学院会计系、财务金融系和财政金融管理系的14级保研学子倾情交流,向15级各同学传授自己的保研经验。进行经验分享的有会计系连颖、董家瑞,财务金融系于宛京、彭晨玥,以及财政金融管理系夏菱锶、吴伊尹、柯俊强。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彭晨玥对保研全过程进行了介绍。她先对专业型硕士(专硕)和学术型硕士(学硕)的区别进行了介绍,并指出未来将逐步取消学硕,只区分专硕与直博项目。随后,她对准备阶段的时间推进工作进行了介绍:现在至明年4月份完善自己的综合条件,同时在论坛上查看心仪学校的要求与考核内容;4-6月份完成选校与材料准备,并针对性地复习和准备夏令营考核内容;7-8月份主要为夏令营的参营阶段。如果在夏令营中不幸未能保送,也可以在9月份冲刺推免。

彭晨玥强调,在自身条件完善过程中,专硕更注重实习与比赛,而学硕更偏向科研经历与论文。而在择校与申请上,自身强大的实力、选择有门槛项目、避开热门专业对于成功申请有着很大帮助。同时,学校撞时间、不允许同时报名、院校成立时间短等因素也会给面试者“套利”的机会。

14级学子分享经验

随后,各保研学子对自己申请的专业方向与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回顾申请的过程,各位学子有着自己的体会。连颖提出,在申请的过程中要做到细心准备、安心复习、宽心面对;董家瑞指出在前期准备过程中,要重视自己的排名与英语六级成绩,并根据自己的申请方向安排实习或科研,合理定位、避免浪费时间;柯俊强则将关注点移向同伴间的互帮协商,指出在申请过程中最好错开申请项目、避免内耗。

伴随着到场同学与保研学子的热烈交谈,此次“管理留声”活动圆满结束。据悉“管理留声”系列活动为学院党委领导下启动的“携同成长”计划工作之一,以“服务育人”为工作理念,旨在培养“有理想,有追求”的青年学子,从求职技巧指导、求职经验交流、职业生涯引导等方面服务毕业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