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用热血点燃秋日:管理学院研究生“新生杯”篮球赛首战开赛
发布日期:2017-10-23 点击数:

(管理学院研究生媒体中心 周隽璇/文 张珊/摄)

告别了数日不绝的绵绵秋雨,上周五的天空终于迎来了带着暖意的阳光。大家期待已久的管理学院研究生“新生杯”篮球赛也在这一天拉开了序幕。本次新生杯篮球赛旨在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让热爱篮球的同学们有一个展示自己、展示篮球魅力的机会,同时能在比赛进行的过程之中增强同学们的交流。

比赛分为篮球赛,中场女子趣味篮球赛以及颁奖典礼三个环节,面向的对象为管理学院全体硕士生及博士生,分为五个队,分别为博士队、企管队、管科队、MPACC队、专硕联合与会计学硕联队。

赛制采用中国篮协审定的《篮球竞赛规则(2012)》执行。男子运动员需要进行一场总共分四节每节15分钟(无停表)的全场比赛,节间休息2分钟,中场休息30分钟,裁判主持场上判罚。女子运动员则在中场30分钟进行趣味篮球环节,最后的比分是二者分数的加成。

首日的比赛是管理科学与工程对战MPAcc队以及企业管理队对战专硕联合与会计学硕联合队的小组赛。战况十分激烈,上半场管理科学与工程队领先MPAcc9分,下半场MPAcc队开始发力,差距缩小,甚至一度反超,最后比分为41:40,管理科学与工程队以1分的优势险胜。

 

企管队与专硕联合队的比赛同样引人注目,企管队以41.5:30大胜专硕联合与会计学硕联合队。也许选手们彼此之间的实力存在差距,但队员们在篮球场上不轻言放弃的精神、队员之间的默契合作以及对手之间良好的体育竞技道德风范,使观众们更加期待接下来的比赛。

   本次“新生杯”篮球赛从1020日起持续至11月上旬,后续比赛都将在西边操场举行,欢迎大家到场为健儿们加油鼓气,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