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第24期“学术启蒙论坛”系列讲座之“学术研究方法与职场领导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10-28 点击数:

(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媒体中心 吴佳桃/文 江曼/摄)

1025日晚七点,由管理学院研究生工作组、管理学院研究生会联合举办的24“学术启蒙论坛”系列讲座在管院119教室成功举办。此次邀请的嘉宾是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博士生导师廖建桥教授,讲座主题为“学术研究方法与职场领导力”,管理学院本科及研究生共4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廖建桥教授结合自己20多年的学术经历,从学术研究与职场领导力两方面为同学做了理论、案例相结合的讲解。他认为,学术研究的魅力是要在研究工作入门之后才慢慢体现出来的,阅读大量相关文献、做好相应的读书笔记以及勤于思考对开展研究工作都有着重要的意义,“开始进行文献阅读时效率低是很正常的,大家要多吃一点苦,将研究领域的经典文献读熟读透,后阶段研究工作的开展就会顺利很多了。”

廖建桥教授

在提升职场领导力方面,廖建桥教授凭着自己在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建议。第一,培养敬业心,要热爱自己的工作;第二,培养责任心,把小事当作大事做;第三,提高沟通能力,掌握沟通的技巧;第四,提高情商,同样的错误不犯第二次。 这是优秀领导者的要求,也是广大同学日后努力的方向。

“廖老师在讲座中穿插了许多实例,使讲座的内容更加易于理解,同时我也了解到许多开展研究工作该做的准备,为我今后的研究工作提供了很多帮助。”管理科学17级的张同学说道。

互动答疑

此次讲座既为同学们解答了开展学术研究上的困惑,又给出了提高职场领导力的建议,对同学们今后研究工作、乃至步入职场都有着重要意义。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一定会牢记廖教授的谆谆教导。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