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为爱暴走,点亮星辰——管理学院研究生志愿者走进自闭症儿童“梦工厂”
发布日期:2017-11-13 点击数:

(通讯员:李晶)

在武汉,有一个特别的群体——武汉市“守望星园”家庭互助服务中心,它是12位自闭症孩子共同的“乐园”。1111日,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公益与实践中心携同“一颗星星的暴走”公益活动的志愿者代表,共同走进了这里。

 

孩子们的梦工厂

寻着一阵怡人奶香,此次公益活动的参与者代表们来到了“星之味”手工作坊,负责人童瑞琴阿姨介绍说,“星之味”是“守望星园”自闭症孩子的日间小作所,更是孩子们的梦工厂。在这里,会根据孩子们现阶段的不同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教导,教会他们一些易用的生活技能,而孩子们的手工作品,包括画作、手绘布包、糕点,以及接下来将会教授孩子们的奶茶、咖啡等,都会进行义卖。

公益活动的志愿者代表们用暴走活动总计78位完成者所捐出的善款,为孩子们带去了泡沫纸、钻石贴画、毛毡动物等DIY原材料及半成品。在与孩子们的短暂相处中,志愿者们感受到“守望星园”互助中心带给他们的进步,其中,一位十五岁的少年相当活跃地与志愿者交流,从脱口而出的网络用语到模仿老师讲话,再到亲身示范俯卧撑,给大家展示了一颗阳光、渴望交流的心。除了表达还不甚成熟,他与平常孩子似乎并没有任何的差异。童阿姨告诉志愿者,作为自闭症孩子,他们交流有些困难,因此很难在学校里结识朋友,来到“守望星园”的时候,他们会非常主动地开口讲话,因为他们知道这里的人愿意倾听他们讲话。

 

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完成钻石画

最后,在志愿者和孩子的共同努力下,一幅亮闪闪的钻石画诞生了。活动主办方公益与实践中心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自闭症儿童的生活能更加闪亮,也希望能有更多人给予他们更多的耐心和理解。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