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三院联合健康文化节之盲行运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11-29 点击数:

三院联合健康文化节之盲行运动圆满结束

(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媒体中心 吴佳桃/文)

为响应我校第十届研究生健康文化节的号召,11月25日下午,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和水电与数字化工程学院顺利举办了“盲行运动·愿汝与共”活动。

开场介绍

参与者每两人一组,每组中一人蒙上眼睛,扮演盲人,另一人搀扶着他,扮演拐杖。两人不能用语言交流,只能用事先商量好的暗号来沟通。参与者需要在相互信任与配合下,完成半小时的“障碍”行走。

盲行活动

很多参与者在盲行结束后坦言戴上眼罩后没有方向感和安全感,“眼睛看不见路,一开始有点害怕。”不过在伙伴的帮助下,同学们最终都顺利地完成了“障碍”行走,到达了终点。“我的伙伴一直紧紧地抓着我的手,搀着我的胳膊,我相信她一定能把我带到终点。”近视300度的龚同学说道。

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感受到盲人的辛苦与不易,了解到互助与信任的重要意义,提高了自身的抗压能力,并能以更饱满自信的状态去迎接未来的学习科研生活。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