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管理学院心灵之窗心理健康辅导系列活动——人际交往
发布日期:2018-04-04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 吴佳 文/摄)3月29日下午,管理学院心灵之窗心理健康辅导系列活动在管理学院126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校大学生发展研究与指导中心专职咨询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郭晓丽主讲,我校应用心理学专业研究生郝文担任特邀嘉宾,我院40余位学生参与活动。

主讲嘉宾郭晓丽

活动伊始,郭晓丽向大家抛出了一个问题,即人际交往中,从陌生到相遇的第一步,第一印象中哪种特质最具吸引力。同学们踊跃回答,谈到个性与颜值等特质,活动现场氛围热烈。

接着,郭晓丽展开了“五分钟向对方展示个人优点”的游戏环节。她做完示范后,鼓励同学们两两分组进行互动讨论。讨论过后,她便引入第二个话题——“搭讪”,我院17级辅导员赵帅便与在座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时代关于“搭讪”的趣事。随后,郝文和同学们分享了常见的搭讪误区以及人际交往中应该注意的问题。

郝文与同学们一对一交流

随后的分享环节,郭晓丽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真实的生活经历,引出了与人相互认识后,深入了解的话题。郭晓丽表示,人与人之间随着了解的深入会更加亲密。在找话题时,谈话的深度应该是从非个人到个人循序渐进的,从客观到主观逐层深入的。在亲密关系中,应该更多的分享自己的思考,注重与双方的互动。

最后,郭晓丽老师鼓励同学们人际交往中最重要的就是要勇敢迈出第一步。在座同学积极分享了个人感想,活动至此圆满结束。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