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管理留声”第二期——物流、管实专场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8-05-07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黄爽、戴磊、郭晓旭、喻欣然/文周艳、杜宇骁、黄爽、喻欣然/摄)4月26日下午,由管理学院发展与支持中心主办,学生党建办公室、本科第二党支部承办的“管理留声”系列活动第二期在管理学院105、107教室举行。本次活动设保研、就业、考研和留学四个专场,各专场邀请本方向的优秀毕业生作经验分享,为在校生答疑解惑。

保研专场上,物流1402班的朱景明、陈秋遐,管实1401班的徐扬为同学们分享了保研的亲身经验。保送本校的陈秋遐介绍了本校保研的基本流程,常规和专项两种推免名额的要求,以及报名、资格审查、考核的注意事项。她勉励学弟学妹们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保送上海交通大学的朱景明从确定意向、查找资料、准备材料和夏令营准备小贴士四个方面分享了校外保研的经验。他指出,学院官网、保研论坛、学长学姐的经验都是查找资料的途径,而意向院校官网则是准备材料的重要参考来源。保送南京大学的徐扬介绍了保研的相关政策、流程以及技巧,并在学习和面试、个人简历打磨方面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嘉宾分享结束后,现场的同学们与嘉宾就保研相关事项进行了互动交流。

保研专场

就业专场上,物流1402班的王克脯、陈威帆和物流1401班的刘锐作为嘉宾分享了就业方向的心得体会。拿到成都飞机有限责任公司offer的刘锐认为有就业意向就要早做准备,确定就业方向后尽早准备实习,她详细地介绍了面试环节及相关经验。拿到安吉汽车物流有限公司offer的陈威帆分享了他的求职三要素:行业成长空间、个人成长空间以及薪资,关于面试环节,他强调失败后一定要反思,总结失败经验,做出相应调整。王可脯简述了自己的面试经历和面试技巧,他强调了简历在求职中的重要性,并以他的简历为例,分享了制作简历的心得。在自由问答环节,受邀嘉宾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面试的一些应对技巧、考察角度进行了回答与指导。

就业专场

考研专场上,物流1402班的闻圣杰和管实1401的杨硕分享了他们的亲身经验。考取本校的闻圣杰从是否考研,如何选学校与专业,报考程序,如何备考以及考研心态五个方面分享了他的考研经验。特别在考研心态方面,他强调要拒绝外界干扰,一心一意做好一件事。考取南开大学的杨硕在闻圣杰的分享基础上进行了补充。他指出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再决定是否考研。在决定了想要报考的学校后应去相应学校的研究生招生网了解具体情况再确定学习方法。在提问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复习的教材,专业课考试内容是否与授课内容一致等问题,受邀嘉宾给出了详细的解答。

考研专场

在留学专场上,管实1401的刘华锴、汪文宇、蔡昊作为受邀嘉宾分享自己申请国外研究生的经验。申请了11所大学,收到了7所学校offer的刘华锴一一介绍了自己申请的项目。他表示,申请美国的研究生需要做三个方面的准备:第一是提高“硬实力”,提高GPA、托福、GRE的分数;第二是提高“软实力”,要有一些科研和实习的经历;第三是要掌握选择学校以及写文书、推荐信的技巧,最后他提到,留学申请是一个漫长的工作,需要有足够的耐心。蔡昊对GRE备考和学校的选择做了进一步的分享。在他看来,备考GRE最好是能利用假期一到两个月的时间来进行集中复习,而且最好根据想要申请的学校要求来制定自己的目标分数。最后汪文宇分享了申请国外大学博士研究生的经验。在他看来,在选择学校时,应着重关注学校的学术排名而不是综合排名,而且他建议有申请博士研究生意愿的同学,本科一定要有科研或者参加学术会议的经历。在互动交流环节,受邀嘉宾针对同学提出的关于申请时间线、具体科研实习经历的一些问题给出了详细的解答。

出国专场

据悉,“管理留声”系列活动以“服务育人”为工作理念,发挥党支部的帮扶与引领作用,每期活动邀请优秀毕业生分享自身经验,围绕学生发展中的困惑和需求,服务学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