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管理创新论坛——郑飞州做客创新创业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05-24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 喻欣然/文 杜宇骁/摄)5月11日下午,“管理创新论坛”系列活动在管理学院113教室举行。此次活动由管理学院学术与创新创业中心主办,邀请了我院本科信管13级校友郑飞州作为主讲嘉宾。我院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副教授龚晓光,学工组组长刘雯雯,分团委书记滕宏达,17级辅导员赵帅参加交流会,交流会由学生会副主席金振宇主持。

管理创新论坛现场

郑飞州本科就读于管理学院,在校期间创立“武汉市声显科技公司”,创业项目获全国“创青春”创业大赛金奖并获500万风险投资,学生本人获2017年“武汉市创业明星”。他首先与同学们介绍了创新创业项目,并分享了他在大学阶段创业的经历。他从自己参与的创新创业项目的得失与心得出发,建议同学们抓住自己的兴趣所在。尤其对于本科生而言,虽然可能面临缺乏相关专业知识的困境,但是贵在坚持。而从创新创业项目的本质出发,他指出了解市场需求最为重要。

我院信管13级校友郑飞州

在随后的一对一访谈中,金振宇就同学们关心的创新创业项目中一些具有代表性的疑问向郑飞州提问。郑飞州坦言,因为一些契机他萌生了创业的想法,同时因为兴趣所以得到了创业的机会。关于同学们感兴趣的创青春大赛,他认为,鉴于这一比赛具有时间长、任务多的特点,组建一个高效的团队尤为重要。他指出,管理学院学子在这类创新创业比赛中具有一定优势,比如商业策划书的撰写能力等,所以可以选择参与到其他院系学生的项目中去。对于创业和就业的关系,他认为,大学期间的创业经历让自己养成了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对适应企业高强度的工作有很大帮助。

一对一访谈

在观众和嘉宾的提问环节中,郑飞州针对一位同学提出的有关科技创新和模式创新两个方向的疑问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他建议从差异化战略入手,将平台粉丝类的盈利模式转化为更为吸引市场的模式。龚晓光也与郑飞州就如何包装创业比赛项目进行了探讨。郑飞州认为,可以将参赛产品包装成一类问题的解决方案,从而将原本单一的盈利模式拓展成具有更大市场潜力的模式。

最后,滕宏达进行了总结,并鼓励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亲身参与到创新创业的项目中去。至此,管理创新论坛圆满落幕。

“启迪创新思维,助力创业梦想”是管理学院管理创新论坛举办的初衷。论坛希望更多同学通过优秀校友的创业分享交流,增强创新创业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