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管理留声”第三期——信管专场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8-05-24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 陶树航、戴磊、吴佳、刘冰洁/文 姬梦娜、郭晓旭、吴佳、戴磊/摄)5月17日下午,由管理学院学生发展与支持中心主办,学生党建办公室、本科第一党支部承办的“管理留声”系列活动第三期在管理学院110、215教室举行。本次活动设保研、就业、考研和留学四个专场,各专场邀请本方向的优秀毕业生作经验分享,为在校生答疑解惑。


管理留声——留学专场

在保研专场上,信管1401班的常琪、沈浙、周唯佳分享了保研的亲身经验。保送本校的周唯佳与大家分享了从“西部计划”走出的一条保研之路。随后,现场的同学们与嘉宾们就保研相关事项以及对于西部计划的困惑进行了互动交流。保研上海交通大学的沈浙通过一段录音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三次夏令营经历,并勉励学弟学妹们,珍惜韶华,保持良好心态,发奋精研专业。保送上海交通大学的常琪从信息来源,反馈与关注内容三个角度和大家分享了保研信息收集。她鼓励学弟学妹们,充分认识自己,了解自己的兴趣和擅长的领域,将未来发展的专业领域精准化定位,明确未来职业规划。

保研专场

就业专场上,信管1401的张玉印、彭琪琪、彭晓岩、程钺分享了就业方向的心得体会。拿到湖南机场股份有限公司offer的彭晓岩认为找工作要对自己有一个明确的定位,有就业意向就要早做准备,比如准备实习经历。她强调了实习对于求职的重要作用。拿到今日头条有限公司offer的彭琪琪就面试准备分享了一些经验:保持健康的心态、靠谱、主动,尽自己的全力去准备。她借“坚持要很久,放弃只要一秒”来勉励学弟学妹们要持之以恒。拿到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张玉印分享了制作简历的经验。他以自己笔试环节的心得强调笔试在求职中的重要性。同样拿到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offer的程钺建议可以广撒网,这样可以为进入心仪公司积累经验。他鼓励同学们发掘自己的兴趣,并尝试考虑所学专业以外的工作。

就业专场

来自信管1402班的汪友志和张姚姚分享了他们的考研心得和建议。考取本校的汪友志首先谈到了考研的现状,他指出考研的难度取决于准备程度和心态,只要用心准备,摆正心态,考研成功的几率就并不小。对于院校专业选择和考研的时间规划问题,他指出除了做好充分的自我规划外还应该充分利用身边的资源如直接请教有考研经验的人或者关注考研论坛发布的信息。考取东南大学的张姚姚以自己的考研之路为例,详细介绍了从考研准备阶段到初试阶段再到最后的复试阶段的整个考研过程。期间,她强调了摆正心态和准备事项细化的重要性并总结了各科复习的合理时间规划和侧重点。分享会尾声,在场同学与两位嘉宾对考研相关事宜进行了进一步探讨和交流。

考研专场

留学专场上,信管1402班的王娜,信管1401班的曹瑜和管实1401班汪文宇分享自身申请国外研究生的经验,为到场同学提供宝贵建议。即将留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汪文宇详细介绍了出国留学的准备以及过程,涵盖了雅思(托福)、GMAT、GRE、GPA的基本要求,具体的申请流程与面试环节以及理想的大学和专业的选择。他建议同学们尽早抉择心仪的留学国家以及院校,详细了解它的申请要求和自身特色。即将留学墨尔本大学的王娜从“为什么要出国”、“选校选专业”、“申请项目”三个方面,结合自身经历展示了如何做出正确的方向选择。她建议首先要考虑自身兴趣、目的、资金以确定是否出国,之后可以根据自身学术水平,职业发展以及其他外部因素来择校择专业,最后以中介、DIY或是半DIY的方式进行申请。即将留学东京大学的曹瑜重点介绍了如何申请日本大学。她介绍了日本的研究生制度和大学分类。在申请准备方面,准备材料中要包括履历表,成绩单以及申请邮件,邮件中要有对申请导师研究方向的理解与自己申请方向的结合,并展现自身的研究能力。

留学专场

据悉,“管理留声”系列活动以“服务育人”为工作理念,发挥党支部的帮扶与引领作用,每期活动邀请优秀毕业生分享自身经验,围绕学生发展中的困惑和需求,服务学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