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管理留声”第四期——工商、营销专场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8-06-01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实习记者 王钰/文、摄)5月29日下午,由管理学院发展与支持中心主办,学生党建办公室、本科第五党支部承办的“管理留声”系列活动第四期在管理学院113教室举行。本次活动采用全新的小组交流模式,程生强、邹兴、黄秋月、孙宏伟、林晨五位分享嘉宾先依次简要进行分享,然后再分组进行有针对性地进一步分享交流。全场共分为保研、工作、出国三个小组,各小组邀请本方向的优秀毕业生作经验分享,为在校生答疑解惑。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分享嘉宾依次简要地介绍了自己的分享内容和个人经历,然后在场观众根据自己的生涯规划方向匹配嘉宾分享方向分组进行深入交流。

程生强、邹兴、黄秋月、孙宏伟、林晨

在保研交流小组中,工商1401班的程生强与同学们分享了保研的亲身经历。保送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他从保研的材料准备与参加夏令营的经历这两个方面分享了外校保研的经验。在讨论中,他与小组同学交流了自己在夏令营的经历与感受,并针对夏令营的面试环节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在就业交流小组中,工商1401班的林晨、邹兴作为嘉宾分享了就业方面的心得体会。成功考取浙江省公务员的林晨分享了公务员备考的过程与经验,并详细地介绍了如何准备公务员考试,以及面试时的注意事项。最后,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公务员考试类型等问题进行了回答与指导。拿到华为offer的邹兴认为,一份好的实习经历对求职十分有帮助。他鼓励同学们要有拼搏精神,通过多参与实习、多投简历、多参加面试来积累经验,提升能力。

在留学交流小组中,营销1401班的黄秋月和工商1401班的孙宏伟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申请国外研究生的经验。被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录取的黄秋月提到,在留学申请中,加权成绩和英语水平起到了关键作用,因此努力提高学习成绩是十分必要的。并且她指出,在选择学校时要多关注学校的招生要求,这可以帮助自己选择更合适的学校。孙宏伟介绍了自己所参与的我校留学项目,并且建议有出国留学意愿的同学平时多关注我校的国际交流项目,抓住机会,为出国早做准备。最后,受邀嘉宾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如何准备留学材料等问题给出了详细的解答。

据悉,“管理留声”系列活动以“服务育人”为工作理念,发挥党支部的帮扶与引领作用,每期活动邀请优秀毕业生分享自己经验,围绕学生发展中的困惑和需求,服务学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