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我院学生组织干部学习《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及团十八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8-10-30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 黄兰茜/文 杜宇骁/摄)10月26日晚,管理学院学生组织干部学习会议在管理学院215教室顺利举行,分团委书记滕宏达老师参加本次会议,学生党建办公室、新闻宣传中心、分团委、学生会、资助委员会、新媒体工作室等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参会学习。本次会议以学习《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及团十八大精神为主,学生会主席傅桐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傅桐带领参会人员进行了《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的学习。本次学习旨在让管理学院各学生组织成员恪守学生本分、牢记学生组织宗旨、永葆理想主义情怀、扎扎实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习气。同时傅桐也向在场的学生组织负责人传达了校学生会《关于建设“简单阳光”卓越学生会的倡议》,希望各个学生组织都能够向着“简单”、“阳光”、“卓越”的目标前进。

学生会主席傅桐

交流讨论后,与会人员依次分享自己的心得。分团委组织部部长柳欣表示对“永葆理想主义情怀”深有感触,她加入分团委的初衷就是为学生服务,在为学生服务的同时也提升自己的能力。WeSharp代表郭晶表示服务同学、为同学提供更好的科研学习渠道一直是WeSharp努力的方向。资助管理委员会代表曾晓裕则表示自律是资助管理委员会一直坚守的原则,资委工作中涉及奖助勤贷补,和学生利益息息相关,所以严谨自律是所有要求中的第一位。

分团委书记滕宏达

随后分团委实践部部长张伟带领参会人员进行了团十八大精神的学习,他介绍了共青团十八大会议的概况与主要内容,其中包括强国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今后五年的工作部署等。随后与会人员就团十八大精神进行了讨论,学生党建办公室代表徐紫薇表示在学习中她清楚地认识到党员教育、团员教育的重要性,只有党建团建做好了,青年才能有方向有作为。新媒体工作室代表张洪翰从一个青年的视角总结团十八大,他认为只要每个人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予以实践,就能做到国家富强,社会和谐。接下来新闻宣传中心代表杜宇骁分享了自己的想法,他认为作为一个团员,恪守团员本分,就是对团十八大精神的最好的诠释。

活动现场

分享完毕后,滕宏达对此次的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本次学习为了让管理学院的各个学生组织更好地服务学生,他希望每个学生组织能借此机会共同学习,对标《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要求,做好学生干部的本职工作,对标团的十八大对团员的要求,努力磨炼本领,为祖国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最后他号召各个学生组织能够回归初心,追求卓越,更好地服务同学、锻炼自我。

会议最后,傅桐对本次学习会议进行了总结,她呼吁与会代表将此次的学习内容内化于心,并带领本组织成员认真学习,落到实处,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