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我院本科寝室获校2017-2018学年“标兵寝室”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18-11-15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喻欣然、实习记者黄文婷/文)在2017~2018学年度“华中科技大学本科生标兵寝室”评选中,我院财务1501班郑畅然、邹慧瑜、石菡、汪晨曦四名同学所在的韵苑学生公寓5栋621寝室,经过材料申报、卫生检查、现场答辩等环节,荣获“华中科技大学本科生标兵寝室”称号。

我院新闻与宣传中心对标兵寝室进行专访,一睹标兵寝室风采,探索标兵寝室是如何炼成的。

追求卓越,她们比学赶帮,勇探大学之路。

郑畅然,专业排名3/40,已保研浙江大学企业管理直博。在校期间担任韵苑5栋621寝室长、服装设计与剪裁协会会长、财务管理1501班体育委员等工作。业余生活之中,她也不忘用钢琴、羽毛球、手工艺术等方式充实自己。曾获得国家奖学金、校三好学生2次,在第十届华中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邀请赛、“建行杯”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青春·汇得行”2018年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实践挑战赛中都有所斩获,同时也是管理学院十佳寝室长、自强大学生标兵。

身兼财务管理1501班心理委员管理学院分团委宣传部副部长、管理学院新媒体工作室副主任的邹慧瑜,曾获得华中科技大学优秀共青团干、华中科技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的称号。为了将自己的专业所学与现实相结合,她积极参与国家级大创项目《我国‘保险+期货’模式的研究》。在班级建设中同样尽心尽力,并在心理健康进班级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心理委员”。

寝室里另外一位已保研北京大学金融硕士的石菡,学习成绩上连续三年专业第一(综合95.58),在英语方面也获得了六级668分、雅思7.0、专四的优秀成绩。这样一位“超级学霸”在课余时间还喜欢弹吉他和阅读。成绩优异的她,还是德鲁克管理俱乐部会长和团支部宣传委员,并获得了华中科技大学本科特优生、国家奖学金、连续三年获得华中科技大学三好学生的诸多荣誉。在竞赛和科研方面,她参加了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并斩获国家级二等奖,作为第二作者发表了三篇财务案例,此外也作为负责人领导了大创项目《企业环境绩效和财务绩效关系研究》,是Quantitative Operations & Finance Lab实验室的一名研究员。因为勤奋的努力和突出的成绩,石菡曾两次被评为华中科技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担任财务管理1501班副班长的汪晨曦,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加入了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人资部和华中科技大学校礼仪队。因为优秀的表现曾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科技创新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和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在社会实践中,她获得了社会实践校级优秀团队及校级优秀个人。汪晨曦也重视多种学习技能的培养,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三级、四级合格证书,学习第二外语,并获得日语N2证书。

621寝室的每一位同学都独具自己的专长并努力学习各种技能,不断充实自己,找准自己的方向,在大学四年的时光中实现个人的全面发展。

1+1+1+1>4,她们心手相牵,共同经营青春

良好的寝室环境是每个成员舒适生活的保障。621寝室里的每一位同学都有各自的“心灵驿站”,井井有序地摆放着充满生活气息的温馨小物品,总体上干净又整洁。每一样单独的个体聚集在一起产生了奇妙的化学作用,使寝室不单单只是一个能睡觉,能吃饭的处所,而是一种归宿,是心停泊的港湾。

她们的宿舍连续三年获得管理学院优秀寝室及星级寝室,每一张或大或小的奖状都是“寝室是我家,卫生靠大家”这句口号深入每个人的内心的体现,不仅如此她们还能够外化在行动上,使每个人身上都拥有责任意识,将寝室雅称“凝香居”的涵义体现的淋漓尽致。

如果说寝室温馨的环境是各种小物件之间的化学反应,那么寝室的氛围则是四位舍友共同努力营造的成果。四人不仅仅只是在学习上互相监督,平时互帮互助,有不会的问题一起讨论,定期在寝室举办读书会以及未来规划的讨论,在考试前也互相激励,共同进步,更是能够在团结、文体和思想各方面都定下目标,并每学期组织全寝室团建活动,增强寝室的凝聚力,让大家的友谊更近一步,借此缓解大家的学习压力;在举办院运动会、校运动会、羽毛球赛时踊跃报名参赛以及做志愿者;积极上进,团结同学,热心公益,不断全方位完善自己。

时光荏苒,今年是她们在华科的最后一年,明年她们便将各奔东西追逐理想,挥手告别,扬帆远航。

愿还在学校里的同学们能够珍惜当下,不断充实自我,不负韶华。

愿即将离开华中大步入新阶段的毕业生们前程似锦,展翅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