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与爱同行,我院学子看望自闭症儿童
发布日期:2018-11-26 点击数:

(通讯员 吴佳桃)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不聋,却对声响充耳不闻;他们不盲,却对周围的人与物视而不见;他们不哑,却不知该如何开口说话。他们就是自闭症儿童,因为他们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所以常被称为星星的孩子。11月23日,我院研究生会公益与实践中心组织志愿者再次走进武汉守望星园互助中心,开展“爱心课堂”公益服务活动,为星星的孩子送去温暖。

“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伴随着童谣《小星星》,音乐课在轻松的氛围中拉开了帷幕。“咚哒咚咚哒”在志愿者的鼓励和带动下,孩子们逐渐融入课堂,跟着音乐的节拍敲打起手中的乐器鼓。随后的实验课上,志愿者利用水、油和泡腾片制作出神奇的“火山喷发”景象也唤起了孩子们的浓厚兴趣。“星孩”翔翔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完成了“水彩虹”的制作,他表示自己喜欢跟老师一起“变魔术”。手工课上,大家一起挑选干花和树叶,将空白的书签装饰得五彩缤纷,孩子们也在动手合作的氛围中享受着快乐。“拍下来,发群里”看着自己和志愿者共同完成的作品,翔翔兴奋地喊道。经过一下午的相处与陪伴,“星孩”们逐渐和志愿者打成一片,“爱心课堂”也在和谐愉快的氛围中画上了句号。

图1 志愿者给孩子们上音乐课

图2 翔翔在志愿者指导下制作“水彩虹”

图3 孩子和志愿者一起制作书签

图4 志愿者与孩子们合影

本次活动属于我院“武汉公益暴走”的后续活动,已连续举办两届。志愿者带着暴走善款走进自闭症救助中心,给“星星的孩子”送去温暖与关爱。据统计,目前我国自闭症患者超过1000万,严重影响了千万家庭的生活。我院研会公益与实践中心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呼吁社会大众伸出爱的双手,给“星星的孩子”点亮原本属于他们的那片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