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追辛亥历史,悟革命精神—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
发布日期:2018-12-13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 雷云舒/文 陈美琳/摄)12月9日下午,我院第2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前往辛亥革命博物馆进行参观,追辛亥历史,悟革命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辛亥革命博物馆坐落于武昌区阅马场首义广场南侧,是武汉市为纪念辛亥革命武昌首义100周年而兴建的一座专题博物馆,入党积极分子怀着崇高的敬意,踏进气势恢宏的辛亥革命博物馆,走进那段艰苦岁月,感受革命先烈的义举豪情。

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们参观了辛亥革命的五个展厅,第一展厅的条约墙上一张张屈辱的不平等条约无言诉说着晚清中国的艰难处境,走进第二展厅,罗列的文物见证着革命缘起。武昌首义的老街道原景在三号展厅高度还原,四号展厅展示的黎元洪祭天鼓舞军民士气、刘家庙之战、以及孙中山就任临时大总统等历史事件表明前辈们创建共和的序幕拉开。最后一个展厅,辛亥革命以来武汉的发展历程被详细记载着。辛亥百年,硝烟虽早已消散,但革命党人的奋斗精神却在这个博物馆里,在一件件文物中流传下来。

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博物馆的入党积极分子

据悉,12月2日,我院已经组织过一次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本次入党积极分子红色教育课外实践活动是第二批,希望本次活动,能够让入党积极分子对十九大精神有更深层次的理解。入党积极分子们表示,在成为党员的道路上,要时刻牢记革命党人“以天下为己任”的爱国主义精神,不断学习和继承革命党人“无私无畏、胸怀全局”的革命精神,并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严于律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