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携同成长|管理实验班个人发展规划指导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9-03-06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实习记者 陈威威/文 记者 任若冰/摄)3月1日下午,管理实验班个人发展规划指导会在管理学院105教室举行。全院优秀青年教师和学工组辅导员受邀参加此次指导会。生产运作与物流管理系教授胡鹏,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教授吴庆华,工商管理系副教授王梦阳,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老师周京梅和本科16级辅导员滕宏达参加了本次会议。管实1601班班主任李建斌主持了此次指导会。

此次指导会旨在针对性帮助各年级管理实验班的同学们更好地规划个人的未来发展,有效促进了师生间的直接沟通和情感升华。在上学期公开征集管实1601班同学的指导需求后,同学们踊跃参与指导会。几位同学将通过PPT进行自主展示,部分同学的问题则被分类匿名展示,老师们将借此机会进行针对性指导。随后学生代表们依次上台展示自己的目标和需求,而后老师给出相应的指导和建议。

活动伊始,李建斌对各位老师、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本次交流会是由一个自愿做的寒假作业而起,并以此为引导来帮助各位同学获取需要的资源,确定未来的方向。

李老师致辞完毕,学生开始上台展示。首先,朱理提出了自己对未来的发展期望以及当前应做的准备和希望得到的帮助。针对朱理提出的希望参与科研项目的诉求,老师们建议他主动与不同院系老师交流接触,全面地了解项目情况,并根据自己喜好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慎重选择。此外,老师们还补充在参与科研项目的过程中,应当重视与国际接轨,进行前沿研发,不断加强自身科研能力的培养。

其后,倪晓提出了自身发展的目标和关于选择导师的疑惑。老师们表示可以进一步提高自信心,放宽眼界,定下更远大的目标,明确未来的发展之路。对于如何联系心仪导师的方式和时间节点的问题,诸位老师表示可以通过找相关负责老师进行了解,再自主通过邮件等方式礼貌地向心仪导师引荐自己。张子卿介绍了自己对未来发展的规划后,各位老师也给予了针对性建议。

最后,班长作为代表集中展示了许多同学的各种困惑,比如暑期实习、考研、就业和国外留学等问题。几位老师结合自身经验,给出相应的启发性建议,并鼓励同学们走出国门、开拓视野、增长见识。

在会议尾声,胡鹏进行了总结和分享。他表示,挖掘自身的爱好特长,尽早确立发展方向,树立长远目标是现阶段的重要任务之一。多向老师沟通讨教,多方面展现自己,多参与科研竞赛等活动正是助力今后更好发展的有效途径。

此次管理实验班个人发展规划指导会的圆满举行,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同学们当下阶段迫切的一些困惑,为同学们科学规划未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