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我院启动第二届“知春”心理文化节
发布日期:2011-04-01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信息中心记者 蒋文飞/文 柯剑男/摄)“分担风雨,播撒阳光。”3月31日晚七点,我院第二届“知春”心理文化节开幕式暨心理健康教育进班级活动启动仪式在管院105室举行。管理学院各班班长、团支书、心理委员等参加了此次活动。参加的嘉宾有大学生发展研究与指导中心郭晓丽老师、学生工作组组长孔姝、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刘彬以及各年级辅导员。此次活动由管理学院团学联心理部主办。

“笑脸贴”,欢乐你我他

一张张笑脸尽情地绽放,犹如这个春天盛放的花儿。大会除了沿袭了首届开幕式的风范,还设置了一个特别的环节,郭晓丽与孔姝为2010级每位心理委员亲手佩戴上一个“笑脸贴”。随后,到场的每一位嘉宾都戴上了“笑脸贴”,脸上的笑脸与胸前的笑脸交相呼应,会场弥漫着温馨欢乐的气息。

接着,孔姝为活动致辞。她首先表达了学院对此次活动的支持与关注,以及学院领导对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关心。同时她针对当今社会压力增大,大学生心理问题日益严重的现象指出,大学生应该关注自身的心理问题,培养正确良好的心理,掌握基本的心理技巧,健康快乐地生活和学习。

共享快乐,活动多姿多彩

管院团学联副主席展云逸上台发言,详细介绍了第二届“知春”心理文化节系列活动内容,重点指出了队伍建设、心理健康进班级、搭建交流共享平台的工作思路。其中已经建立的交流共享平台包括心理部网站、读书交流会、舍导制度,班级心理文化建设则包括即将开展的小天使小主人、课前心语、趣味班级日志等活动。

她表示,我院心理文化节的目标是创建独具管院特色的文化节,建立起适合我们院特点的工作思路和方式。同时,她希望通过这些工作能够实现心理部内部的团结合作,继而促进各个班级之间以及同学之间的快乐共享、敞开心扉、温馨永存。

接下来,团学联心理部部长姚冬玲介绍心理健康进班级活动及心理部成员展示。她介绍到心理部由宣传组、活动组、理论组和秘书组构成,并详细介绍了各组的职能。她特别强调了各班心理委员的重要性。他们需要“关注、倾听、宣传、报告”。她希望各班心理委员能以更积极地态度参与。

管理学院心理健康进班级活动为期三个月,其中包括有小天使小主人班级互动游戏、课前心语、心理一刻钟、趣味班级日志等精彩的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心理交流平台。

名师培训,寄语心灵大使

随后,郭晓丽为在场的心理部成员、各班心理委员及各班负责人进行了题为“大学生的人际交往与恋爱心理”的培训讲座。她指出了大学生对人际交往的误区以及片面的看法,她认为大学里并不存在人情冷漠,只要大家用心去感受,大学中是可以找到“传说”中的知己的。

同时,她谈到大学生恋爱这一当今高校中普遍存在的问题,郭晓丽首先讲解了爱与喜欢、暧昧的区别。最后,她指出了爱情观的重要性及真爱的标准,并告诫正在恋爱或准备恋爱的大学生应该认真地对待爱情。

   大会最后,刘彬对此次活动作总结。他表示希望在学校、学院各级领导的指导下,通过团学联心理部和各班级心理委员努力,将心理健康进班级活动落到实处,使大学生们都能共享积极、快乐和幸福的心理健康环境。

0427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