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管理学院2011年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第五讲:面试之“团体辅导”
发布日期:2011-04-08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信息中心记者 田博文/文)4月8日下午三点,管理学院113教室内不时传出欢声笑语,管理学院2011年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第五讲——团体辅导在这里如期举行。主讲老师是全球职业规划师、国家心理咨询师、管理学院学工组组长孔姝。

孔姝首先谈到简历的内涵,“简”即简单、简洁、简约;“历”即经历、历程、历练。孔姝以幽默风趣、深入浅出的方式为大四尚未就业的同学全面剖析了简历制作、面试要点、无领导小组讨论角色分工,并分析了受用人单位青睐的毕业生可迁移能力,随后以现场同学的简历和互动表现为个案来进行专业化个体求职辅导。

在较为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同学们纷纷提出了在求职简历制作与面试中的困惑和软肋:“简历中学习成绩栏应该怎么写?”“成绩不突出的课程是不是该忽略?”“没有丰富的实习实践经历该如何展现工作能力?”有些同学说明自己在面试中不能做到对答如流,发表丰富的个人见解,尤其是在无领导小组讨论中扮演Leader角色时驾驭话题和控场较为吃力。作为资深就业指导老师,孔姝启发同学们向用人单位证明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可迁移能力,实习经历做到“心中有数”,并幽默地提到“找工作”和“找对象”的相似之处,引发同学阵阵笑声和强烈共鸣。最后,孔姝以案例剖析的方式给大家演绎群面——无领导小组讨论的要领,引导大家熟悉无领导小组讨论流程、角色分工特点及脱颖而出的窍门。同时,鼓励大家在求职中保持高度自信、发挥团结互助的精神。

据悉,此次讲座是管理学院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第五讲。管理学院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旨在就求职技巧、面试技巧、简历制作技巧等问题帮助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在此之前已经做过4期,随后,管理学院将继续为出国留学的学生进行2011年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之六——出国留学“让梦想飘洋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