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点燃熊熊战火,挑战智谋极限:24H商业挑战赛华科大分区决赛举行
发布日期:2011-04-17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信息中心记者 刘琪/文 柯剑男/摄)4月17日晚,由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主办、我校管理创新与创业基地(BIME)承办的“KPMG杯24H商业挑战赛”华科大分区决赛在管理学院206教室举行。财政与金融管理系郑长军、郑红霞副教授、会计系刘炜副教授担任大赛评委,分团委书记刘彬老师参加观看比赛。

042701.jpg

比赛根据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提供的英文案例,先期撰写案例分析,并在现场作全英文案例陈述,并回答评委的提问。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参赛的五支队伍最终分出了胜负:Fancy队获得冠军,Synergy队获得亚军,Shining Girls队获得季军,Casper队和羽锋队获得优胜奖。获得冠军的Fancy队将代表我校赴上海参加总决赛。


    比赛开始,主持人简要的介绍了比赛的流程包括:团队展示、案例分析展示、评委问答。在团队展示中,Synergy队第一个闪亮出场,她们一段激情四射的舞蹈吸引了评委与观众的眼球。接下来,羽锋队介绍了她们拥有丰富内涵的队名“羽锋”——“羽毛”寓意着温柔,“锋”寓意着坚韧以及她们的口号“Try our best,we are the best”,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Casper队用一段音乐短剧介绍了她们自己,其中插入了不少幽默、独特的广告元素,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五支队伍用精彩纷呈的表演,为观众与评委奉上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盛宴。


    在之后的案例分析与评委问答环节中,各支队伍沉着应战,向我们展示了精美的PPT与流利的现场解说。整个过程全部用英文讲解,对队员来说是一个大挑战,但也磨练了她们的能力。
赛后,三位评委做了精彩的点评。 “今天参赛的全是女生,真是巾帼不让须眉,女子半边天啊,” 郑红霞幽默地说,“很欣慰看到管院学子精神风貌,但从今天的比赛看队员间还不够默契,分析工具与主题联系不够紧密,希望每支队都能发现自身的不足,努力成长。”

042702.jpg

相关链接:“决战24H商业挑战赛”是由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发起,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会承办的一项面向在校本科生的商业案例分析类赛事。大赛包括分区预赛、分区决赛和总决赛(4月22~24日举行)三个阶段,有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山东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十所高校参加。大赛旨在发现及培养大学生卓越的商业特质,提高大学生的沟通能力和合作能力,将所学知识融会贯通,同时拓展职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