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我院党旗领航工程之党员“舍导”与新生交流见面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1-04-27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信息中心记者 耿昭/文 鞠易/摄)4月1日中午,管理学院235教室人声鼎沸,好不热闹。一场独具管院特色的党旗领航工程之党员舍导与新生交流见面会在此举行。管理学院学工组组长、党建辅导员孔姝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

042703.jpg

什么是党员“舍导”?见面会一开始,来自10级本科的党员代表就介绍了这个管院独创的新颖名词,“原来我们每个年级有辅导员,每个班级有班导,现在学院为我们每个新生宿舍都专门配备了党员‘舍导’。”据了解,“舍导”由大二大三年级优秀党员中选拔产生,他们的主要职责是作为一个刚刚走过freshman阶段的学长学姐,给10级的新生在学习和生活上提供指导和帮助。“舍导”这个职位的设立,充分体现了学院以人为本的治学理念和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切和体贴。

会上,孔姝建议新生们要积极主动地与“舍导”联系,并且讲述了自己在本科时受到学长学姐帮助的经历,让大家感觉到“舍导”的设立确实是一个双赢之举,也让新生们对“舍导”充满了期待。同时,她也对舍导们提出了要求,并且希望“舍导”制度能够一届届的传承下去,让每个管院的学生都能得到“舍导”的帮助。

042704.jpg

这次见面会是新生和“舍导”的第一次见面,会上还进行了别开生面的破冰游戏。舍导们和自己负责的新生宿舍成员也由开始的生涩慢慢变得熟悉,年纪相仿的同学们很快打成一片,整个教室洋溢着欢声笑语。

据悉,此次党员“舍导”与新生交流见面由管理学院党建办公室和团学联心理部主办,是我院党旗领航工程之一。旨在让党员服务进宿舍,创优争先促党建,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帮助新生们少走弯路,不再迷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