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关于申报科研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1-04-27 点击数:

全院本科同学:

为提高本科生综合素质,培养本科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同时也为培育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为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的申报工作做准备,我院决定继续开展2011年度“管理学院选拔本科生参与科研项目”活动,现从各系同学处征集自发创新科研项目并进行选拔。本次活动具体情况如下:

一、 征集范围

在管理学院同学中征集科研项目,科研项目大致包括以下三类:

1、 由学生提出设想,联系指导老师指导本科生进行研究的;(鼓励此方式)

2、 目前教师在研的项目,能吸收本科生参与的(包括已有本科生参与的);

3、 教师计划2011年开展的研究项目,可吸收本科生参与的。

二、 培养方式

选拔优秀学生以及所提出的创新科研项目,由教师直接指导参与课题组相关科研活动。通过三个月左右的基础培养与目标探索期之后,正式按研究课题组成3-5人团队,参与校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的申报。

三、 程序

1、项目征集。

有意向的同学填写《管理学院选拔本科生参与科研项目征集表》(见附件),于4月29日前交到教学管理办公室熊天英,或将电子版发往492928377@qq.com,教学管理办公室将征集的项目进行汇总,并交由管理学院大学生创新教育领导小组审核。

2、学生选拔。

1)管理创新与创业基地(BIME)公布通过审核的项目,组织学生报名并对报名学生的资料进行整理、汇总;

2)相关课题的提出者和指导老师根据报名学生的资料进行筛选,可组织面试选拔,或者由各系/课题组组织集体面试;

3)首轮选拔不成功的学生可再次报名参加其他项目的选拔;

4)录取结果由管理创新与创业基地整理汇总并交由学院大学生创新教育领导小组审批。

3、公布。由学院在网上公布入选同学名单。

四、 学生报名条件及相关要求

1、凡管理学院2008至2010级本科生均可申请参加课题研究,申请人根据兴趣项目,提交相关报名材料,通过选拔确定后正式成为项目组成员;

2、被吸收进入项目组的成员要服从指导老师安排,按时参加相关活动,并及时主动向教师汇报工作进展,自觉提高团队精神和合作意识,不得随意中途退出。若因特殊原因必须退出项目组的,要向相关教师提出申请,征得教师同意;

3、对于不服从教师安排,不能完成相关任务,团队意识淡薄,学生本人学业出现严重问题或在学校期间受到学校、学院处分等问题的同学,学院有权终止其参与项目研究的资格;

4、参与科研的学生应在教师的指导下,积极申报校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该项目申报预计在每年的5、6月份启动,至第二年1月份公布结果;

5、要求入选学生定期向指导教师提交研究进展报告,并于项目结题时向管理创新与创业基地提交一份书面总结报告。

五、成果扩展

1、学生团队可申报校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校团委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等等,并获得相关资助;

2、参与科研的大学生可就将科研成果整理为:调研报告、学术论文、发明专利等,可参加各类各级学科竞赛、向学术期刊或国家级以上学术会议投稿;

3、大学生取得学科竞赛奖项、发表学术论文、参加学术会议或取得发明专利,均有机会参与各级评优表彰活动,包括:校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标兵、校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优秀个人、校大学生重大科技成果奖、湖北省科技创新优秀成果奖,等等;指导老师可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4、学院将积极推荐优秀的入选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科技创新竞赛活动,并对获得优异成绩的学生或团队的指导教师予以奖励;

附件一:管理学院选拔本科生参与科研项目征集表

附件二:校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申报情况简介

管 理 学 院

2011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