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党建】第2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名单、课程安排及考核说明
发布日期:2012-04-06 点击数:

  一、课堂管理
  第2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共有学员148人,按7人一组共分为21组,每组指定一名小组长。党校开学典礼前请学员们提前半小时(2点整)到教室,并找到自己对应的座位、编号等信息。此后按固定座位就座,不再变更。同时,每堂课由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指派三名管理人员,分别担任班长(1名)和副班长(2名)。除学工组老师外,由毛江华同学担任党校助理(电话:15927452339,邮箱glxydx21@163.com),并负责各方面的协调工作。

  二、考核形式:
  出勤纪律(20%)+小组讨论汇报成绩(30%)+结业论文(20%)+结业考试(30%)

  三、考核说明
  (1)出勤纪律(20%)要求:学员不得无故缺席或迟到。无故缺席或缺课未补者,直接考核不合格。在每次课程的最后15分钟,学员填写随堂分发的随堂小测。随堂小测内容包括:学员姓名,编号,课程主题、对本课程内容的简单测试以及对授课老师的评价。遇特殊情况可书面请假,并及时到其他分党校补课,并出具证明(授课老师签字)方予认可。全校各分党校的课程计划可到“校党委组织部网站--公告栏—党员培训计划”中查询。在不缺课的情况下,出勤纪律的考核分数由迟到早退情况、随堂小测的完成情况及课堂纪律表现构成。主要由班长、副班长打分。扣完为止。
  (2)小组讨论汇报成绩(30%)由小组长召集本组成员相互认识,并讨论选择小组汇报的主题。到第三讲开讲前,各小组长上报小组讨论的选题、选题理由和内容简介。到第四讲结束时,由党校助理向小组长宣布选题审核结果。小组选题应将党的理论与社会时政、学生党建及自身成长等相结合。
  此后,各小组进行小组讨论,制作汇报PPT,并在结业考试之后进行汇报。汇报由党建助理和党建工作办公室共同组织并打分,从所有小组中择优录选5个左右优秀小组在结业典礼中汇报。每小组汇报时间为7-8分钟。此部分的成绩由小组汇报总成绩及小组内个人成绩打分两部分构成。
  (3)结业论文(20%)本期党校的结业论文主题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与大学生党员的教育成长”,要求:紧扣时事热点,结合高校实际和自身情况,加以分析和论述,题目自拟,内容健康,议论文体裁,字数2000—2500字;独立完成(抄袭者得0分并直接考核不合格);请于4月15日结业考试之前将Word电子档发到邮箱glxydx21@163.com,统一的文件名为“编号—姓名”。(4)结业考试(30%)考试形式:开卷。由答卷情况决定考试分数。作弊者计0分,并直接考核不合格。

四、考核结果
  考核不合格者将不予结业;考核合格即颁发结业证书,并根据考核成绩评选一批“优秀学员”。考核结果同时通报年级辅导员及党支部,作为党员发展的重要参考依据。
  

管理学院分党校第2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课程安排
内容
周次
时间
地点
主讲
负责人
开学典礼暨
第一讲
党的性质
8
4月7周六
下午2:30
东九C201
耿远明
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主任
周书记,全体辅导员
毛江华,赵寒宇,刘涛
第二讲
党的指导思想
8
4月7周六
晚上7:00
东九C201
李振文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副主任
王冬(15007161317),李恒,王晨光
第三讲
党的纲领
9
4月8周日
下午3:00
东九C201
刘真
环境学院学工组长
陈岩(15271800046),华鸣,屈新宇
第四讲
党的宗旨
9
4月8周日
晚上7:00
东九C201
邓华和
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
刘冰玉(15827071335),叶佩钰,何亚楠
分组讨论:各小组自行安排,邀请院学生党建办公室工作人员及对应党支部书记到会指导
第五讲
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
9
4月14日周六
下午:3:00
东九C201
周智皎
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
肖勇(13971457312),梅群,饶晨
第六讲
党的作风建设
9
4月14日周六
晚上7:00
东九C201
姜丽华
调研员,原校党委组织部部长
万轩(13349919805),刘卓聪,张泽中
第七讲
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10
4月15日周日
下午:3:00
东九C201
刘 彬
管理学院学工组长,党建辅导员
胡明生(15271931677),陈云,何伟伟
结业考试
10
4月15日周日
晚7:00
东九C201.202
邢路(15271913665),李栋栋,邓万江,景迪扬
小组答辩
10
4月21日周六
下午-晚上
东九C201
党建工作小组
优秀小组汇报
暨结业典礼
11
4月22日周日
晚7:00
东九C201
周书记,全体辅导员
毛江华

附件:管理学院第二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分组名单

文件类型: .xls 管理学院2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分组名单 - (发布).xls (42.5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