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分团委】关于全面推进“团支部上网行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12-02 点击数:

  管院全体青年团员: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共青团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创新网上工作方式方法,结合湖北共青团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全面推进“团支部上网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以支部为单位,每个团组织建立一个QQ群或微信群,由团支部书记负责管理和维护,引导团员青年在网上开展学习、讨论、组织生活等团支部活动,打造触手可及的共青团。

  二、工作内容

  1.加强网上团支部建设。按照“应建尽建”的原则,全省各级团组织(团委、团总支、团支部)都要建立微信群或QQ群。其中,团总支的群成员为团总支委员和所辖团支部负责同志(各年级团总支书记与该年级团支书),团支部的群成员为支部委员和全部团员青年(团支部书记与该支部全体团员青年)结合区域化团建工作,广泛建立一批基层“地缘、业缘、趣缘”网上团支部。网上团支部微信群、QQ群名称可生动活泼,但在备注中要体现“×××团委(团总支、团支部)”,请本硕博各年级团总支书记将本年级团支部的建群情况(各基层团支部群&各年级团总支书记与团支部书记群)截图于12月4日前发送至管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吴睿敏处342647822@qq.com

  2.开展网上团支部活动。以网上团支部微信群、QQ群为载体,开展在线学习、讨论、组织生活等团支部活动。每个网络团组织微信群、QQ群由本级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管理,管理员每天在微信群、QQ群发布信息不少于2条,内容可以是各级团组织工作活动情况或源自主流媒体、团属媒体的正能量的信息,也可以是本支部团员青年关心关注的有关咨询。要针对本地本单位团员青年特点,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志愿服务、生态环保、文化体育、健康交友等生动活泼的活动,力争把网上团支部打造成为团员青年的沟通联络平台、正能量传播平台、团组织的活动交流平台。

  管理学院分团委将致力于以网上团支部微信群、QQ群为载体,把线上交流与线下活动结合起来,通过线上沟通联系、征求意见、信息发布、宣传动员,通过线下组织活动、落实工作、提供服务,构建线上线下有机统一的共青团联系服务体系,打通联系服务团员青年的“最后一公里”,吸引团员青年广泛参与,促进基层团组织的整体活跃。

  管理学院分团委

  2016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