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分团委】关于持续深入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1-11 点击数:

  管院全体师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在青少年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工作不断引向深入,根据团中央统一部署,团省委决定在全省广大团员青年中持续深入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

  二、目的意义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系列重要论述和要求,充分发挥青年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发动全省团的各级组织,面向各行各业和基层一线,寻找、发现、推选一批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传播正能量的向上向善好青年,通过广泛开展主题团队日、分享团走基层、学习讨论、座谈交流、主题宣传等教育实践活动,以可亲、可信、可学的榜样力量,树立向上向善的鲜明价值导向,引领广大青少年奋发向上、崇德向善,推动全社会形成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局面。

  三、活动时间

  2017年1月至12月

  四、活动方式及推选对象

  活动采取层层推选“向上向善好青年”的方式开展。被推选对象年龄应在14至40周岁之间,侧重于来自各行各业和基层一线,政治立场坚定,个人事迹突出。主要分以下类别:

  1.爱岗敬业好青年:具有高尚职业道德,热爱本职工作,艰苦奋斗,勤恳奉献,锐意进取,争创一流,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不平凡的业绩。

  2.创新创业好青年:富有开拓精神,勇于创新创造,积极追求卓越,踊跃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科学发明、技术创新、节能创效、创意开发或带动就业创业、助力扶贫脱贫等方面取得优秀成果,为推动改革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3.诚实守信好青年:坚持诚信为本,言而有信,诚实不欺,在生产经营、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等方面信守承诺,在社会上有良好口碑和信誉。

  4.崇义友善好青年:讲公平守正义,履行社会责任和道德义务,乐于助人,扶贫济困,热心公益,遵守公序良俗、倡树文明新风。在他人遇到困难和危险时能够及时挺身而出,见义勇为,伸张正义。

  5.孝老爱亲好青年:具有良好家庭美德,注重传承文明家风,孝敬父母,尊敬长辈,爱护子女,关爱亲人,家庭和睦,在家人或扶助对象有伤病、残疾等困难时,不离不弃,守护相助,患难与共。

  五、报名方式

  ——团组织推荐:按照优中选优原则,各级团组织逐级推荐“全省向上向善好青年”人选,推荐名额为:直管市、神农架林区每类不超过1人、总数不超过5人;其他地方和单位每类不超过2人、总数不超过10人(已获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荣誉和获评往届全省向上向善好青年的不再推荐)。报送《“全省向上向善好青年”推荐人选汇总表》(附件1)、《“全省向上向善好青年”人选推荐表》(附件2)及相关材料。请于2017年1月12日中午12:00前将相关材料发送至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杨沙迪邮箱yangshadi@foxmail.com。团省委将从各地推荐人选中,通过初审、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方式,确定“全省向上向善好青年”和湖北推荐“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人选。

  ——个人自荐:凡符合条件的青年可以个人名义通过活动官方网页,自行申报或推荐他人作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人选,按照要求填写、上传申报材料。各级团委负责对本地、本系统自荐人员进行审核把关,团中央将组织专业人员筛选其中的事迹突出者作为自荐候选人。个人自荐“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候选人,将通过活动官方网页(http://xsxs.cyol.com)进行申报,申报起止时间为2017年1月5日至2月10日。自荐人员需通过官方网页注册填报个人信息和事迹材料,并上传以下材料:一是打印网页自动生成的《个人自荐表》,经本地、本单位党组织或团组织审核并盖章后的扫描件或电子照片;二是所获得的主要荣誉证书扫描件或电子照片;三是个人事迹的媒体报道截图或链接;四是反映个人学习、工作和生活的照片。

  团中央将通过组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方式,最终产生100名事迹突出、感染力强、根植基层的“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文件类型: .docx

2017年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通知.docx (23.23 KB)

  管理学院分团委

  2017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