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华中科技大学优秀大学生典型案例汇编》2017年征稿通知
发布日期:2017-03-14 点击数:

  《华中科技大学优秀大学生典型案例汇编》(以下简称《案例汇编》)是我校新生入学教育读本之一,集中介绍了我校优秀本科生在校期间的先进事迹和宝贵经验,内容涵盖了出国留学、保研考研、科研创新、自强自立及综合经验等方面。

  目前,新版《案例汇编》的编印工作已正式启动,为了更深入地挖掘院系优秀本科生的典型案例,现面向我院学生征集优秀典型案例稿件。

  新版《案例汇编》包含十个方面的内容,详情如下:

  1、出国求学篇:主要介绍留学国外知名高校的经验心得;

  2、免试读研篇:主要介绍免试攻读研究生学生的经验心得;

  3、考研典范篇:主要介绍考研学生的心路历程;

  4、求职就业篇:主要介绍就业择业经验,分享面试心得技巧;

  5、自主创业篇:主要介绍学生自主创业的实践经验;

  6、科研创新篇:主要介绍学术研究、科技创新等方面的经验与收获;

  7、学生工作篇:主要介绍各种学生组织工作经验与收获;

  8、实践服务篇:主要介绍参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义务工作的心得体会;

  9、自强自立篇:主要介绍自强自立的先进事迹;

  10、经验漫谈篇:主要分享校园学习生活经验,例如新生如何适应大学生活、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等等;

  注意事项:

  1、所投稿件的主题必须为以上10个主题之一,并以真诚、生动的文字记录大学期间的心路历程,分享大学经历中的宝贵经验与心得体会,要求结构清晰,表述流畅,文章的内容具有可读性,介绍的经验具有可推广性,避免太强的专业性,篇幅1500字左右。

  2、请将稿件于3月28日下午17:00前至年级辅导员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