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分团委】关于开展2017华中科技大学“六有”大学生评选活动的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4-01 点击数:

  管院全体同学: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积极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激励大学生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现面向全校大学生评选表彰一批“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典型,建立我校优秀大学生人才库,并以此为契机积极推广宣传身边的优秀个人案例,鼓舞广大学生用以“六有”准则提升自我,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争做“六有”大学生 激扬青春中国梦

  二、推选时间

  2016年4月1日——4月5日

  三、推选条件和类型

  政治立场坚定,个人事迹突出,面向全校全日制所有注册的大学生,侧重于基层广大同学。分为以下3类:

  1.“有理想、有追求”大学生典型: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立志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学学习生活工作中,积极奋斗、乐于奉献、锐意进取、追求卓越,或曾有奔赴西部、基层、重点单位投身国家建设的优秀典型。

  2.“有担当、有作为”大学生典型:具有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学习生活工作中,能够乐于助人、见义勇为、热心公益,积极肩负社会责任,有突出的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经历,或在自身岗位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典型。

  3.“有品质、有修养”大学生典型:具有高尚道德情操,诚信友善为本,品学兼优,德教与才教并重发展,情感与理智并重修炼,积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底蕴,注重思想道德修养的优秀典型。

  四、评选方式

  (一)推荐方式

  1.组织推选:以院(系)为单位共推荐不超过3名候选人(不选报同一类型)。

  2. 个人自荐:符合条件的全校全日制所有注册的大学生均可报名。

  (二)申报材料

  1.《2017华中科技大学 “六有”大学生候选人组织推荐报名表》或《2017华中科技大学 “六有”大学生个人自荐报名表》;

  2.个人事迹(字数在2000字左右,可添加媒体报道照片、截图、链接等);

  3.加盖院(系)教务公章的总成绩单;

  4.个人照片2张(工作照、生活照各一张,文件大小在2M以上);

有意愿报名的同学于4月5日中午12:00前将材料电子档发送至分团委副书记邮箱,本科分团委副书记郝派1261180061@qq.com,研究生分团委副书记郑伟杰1580721438@qq.com,纸质档递送至管理学院222办公室分团委书记杨沙迪处老师。

  (三)评选阶段

  第一阶段:资格审查,对递送材料进行初审;

  第二阶段:专家评议,4月5日至4月15日,通过资格审查的候选人将接受专家评审委员会的集中评议,推选产生不超过30名的2017华中科技大学“六有”大学生正式候选人。

  第三阶段:意见征集,4月15日至4月20日,通过专家评议的正式候选人将接受全校师生的民主评议,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向全校师生公示“六有”大学生正式候选人,接受全校师生的评议和推选,最终确认人选。

五、宣传推广
本次评选将对获选人及其事迹进行广泛的宣传推广。将获选人事迹集结成册,汇编为《华中大理想青年——2017“六有”大学生事迹汇编》,下发至全校团支部学习;对获选人进行访谈并通过学校各官方微信平台进行线上宣传;组建华中科技大学“六有”大学生典型巡讲团,走访各院(系)进行展示和分享;


附件:《2017华中科技大学“六有”大学生候选人组织推荐报名表》、《2017华中科技大学“六有”大学生候选人个人自荐报名表》、个人事迹模板

文件类型: .docx附件:“六有”大学生评选活动.docx (20.47 KB)

管理学院分团委

2017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