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分团委】管理学院关于面向2019届本科毕业生招募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的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9-04 点击数:

管理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

为配合校团委做好即将开展的2018—2019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招募工作,按教育部、团中央要求,根据《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实施办法(试行)》(校学〔2017〕12号)以及学校项目办“关于面向2019届本科毕业生招募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的预通知”,现将本学院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任务

本次次招募的是“推荐免试研究生类”的西部计划志愿者。“非推荐免试研究生类”的西部计划志愿者选拔招募时间在每年的4月至6月间进行,将另行通知。本通知为预通知,待教育部及学校教务处正式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文件下发后,根据学校项目办正式通知,再发布学院正式通知。

二、报名条件

1.管理学院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应届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并须于2019年6月按时取得毕业证和学位证;

2.学习成绩优良,通过国家大学外语四级考试,加权平均成绩居本年级或专业排名的前50%,对于管理学创新实验班,按照学校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在推免比例基础上,按保研复试入围系数,将专业排名前50%放宽至前60%。

3.中共党员,具有较高思想政治素质、较强的专业能力、奉献精神(当符合条件的报名学生与招募指标数比例低于2:1时,可将“中共党员”条件放宽为“共青团员”,要求须获得“校优秀共青团干部”及以上荣誉称号,不再享受破格条件)。

4.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品行优良,在校期间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其他学术不端行为,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5.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和文字功底,具备开展一定支教、帮扶、扶贫等工作的能力,在校期间有一定的志愿服务经历,本人自愿参加“西部计划”项目并得到家庭支持。

6.身体健康且体检合格,达到《西部计划志愿者体检标准》要求标准。

7.学校、湖北省及以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学员同等或相近条件下可优先考虑。

8.符合《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实施办法(试行)》、《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实施办法(试行)》中相关规定。

三、报名流程

1.个人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年9月8日下午17时,报名要求及需提交材料请参考《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实施办法(试行)》第三章规定,将报名材料交至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222室。

2.学院分团委于9月8日进行材料核实和资格审查工作,审查结束将面向学院全体学生公示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名单,公示期暂定为9月8日-9月11日。对结果有异议者,可在公示期期间向学院分团委反映。联系人:滕宏达,15271819707。

附件:

1.《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实施办法(试行)》

2.《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实施办法(试行)》

3.《华中科技大学2019届“西部计划”项目志愿者报名申请表》

4.《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报名学生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审查证明》

5.《情况说明模板》

6.《“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志愿者体检标准》


共青团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管理学院分委会

2018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