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分团委】管理学院关于做好华中科技大学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0-23 点击数:

各年级学生会、各本科班级:

根据校团委、校学生会关于召开华中科技大学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预通知,为做好我院学生代表及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推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华中科技大学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简介

(一)大会时间:201811

(二)大会地点:华中科技大学(待定)

(三)大会主要任务: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总结学校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以来学生会组织工作,研究部署今后工作,坚持党旗领航,追求卓越,突出立德树人,聚焦学生会组织改革,聚焦从严治会,为学校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四)大会主要议程:

1.学校领导讲话;

2.听取并审议学生会工作报告;

3.修改学生会章程;

4.选举产生第四届学生委员会;

5.选举产生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

二、校学代会学生代表资格条件、名额分配及产生办法

(一)代表资格条件

1.高校全日制在校学生。

2.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章程和规章制度。

3.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良好的品德和责任感、品行端正,积极上进。

4.能够真实充分反映同学诉求,积极热心表达同学意愿。

5.修读本专业必修课程无不及格情况。

6.无违纪处分记录。

(二)代表名额分配及产生办法

学校第四次学代会拟定正式代表315名(约占本科生总数的1%);名额分配覆盖各个院(系)、年级及主要学生社团,其中非校、院(系)级学生会组织骨干的学生代表不低于60%

我院共有11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校学代会,根据我院分配的学生代表人数及代表候选人人数应多于代表名额的20%的要求,考虑各年级实际情况,我院需选出代表候选人共计14名,名额分配如下:本科182名,175名代表,165名代表,152名代表

请各班充分酝酿,根据多数学生的意见每班确定1名代表候选人。各年级学生会于1024日前组织召开班长会,讨论确定各年级代表候选人建议名单,并于102422:00前将名单(附件一)发至院学生会主席傅桐邮箱1226336640@qq.com

管理学院学生会根据各年级提交的代表候选人建议名单确定我院代表候选人建议名单,提交学院分团委、学院党委、校团委审批,根据审批通过的代表候选人建议名单,组织学院学生代表大会,差额选举产生参加学校第四次学代会的正式代表。

二、校第四届学生委员会的组成及产生办法

第四届学生委员会拟由47人组成,由第四次学代会差额选举产生,差额比例应不低于20%,委员候选人应从大会正式代表中推荐产生。

我院从校学代会学生代表中推荐1-2名学生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报学校第四次学代会筹备工作组,经由上届学生委员会审议,提出委员候选人预备名单,报校党委和省学联审查同意后,提交大会主席团,经大会主席团初步确认,提交各代表团酝酿讨论,大会主席团根据酝酿讨论情况确定候选人名单,提交代表大会进行选举。

三、校第四届学生会主席团的组成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学生会组织改革实施方案》(校团〔201718号),新一届华中科技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拟由10个席位构成,其中包括主校区7人,同济校区3人。主席团设主席1人,副主席9人;其中明确1名副主席负责学生社团工作,兼任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

校第四届学生会主席团选拔要求详见《关于公开选拔华中科技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主席候选人的通知》(附件二),请有意参选的同学于102510:00前将相关材料交至院分团委书记滕宏达处(管院222办公室)

四、我院学生代表大会的相关要求

根据校第四次学代会的要求及时间安排,我院拟定于1029日召开我院学生代表大会,地点另行通知,会议将选举产生代表我院学生参加校第四次学代会的正式代表。

我院学生代表大会拟定学生代表人数91人,除各年级确定的参加校学代会的学生代表候选人(14人)外,请各班充分酝酿、根据多数学生的意见,另确定本班参加院学代会的代表,其中15级每班1名代表,其他年级每班2名代表。各年级将参加院学代会的代表名单(附件三)汇总后,于102617:00前发至院学生会主席傅桐邮箱1226336640@qq.com

学院分团委将汇总、审核代表资格,报学院党委审批后召开学院学生代表大会。


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2018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