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管理学院2017-2018年度研究生德育助理招募通知
发布日期:2017-08-03 点击数:


全院各研究生: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升我院研究生德育工作水平,根据学校上级文件精神和学院党委工作要求,特面向我院研究生聘任研究生德育助理担任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聘要求

(一)我院优秀的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纵向事务德育助理低年级优先,横向带班德育助理高年级优先);

(二)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优先,要求政治立场坚定,品行端正,责任心强,具有奉献精神,具备良好的思想教育工作能力、协调沟通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

(三)具备学生工作经历,党员骨干优先考虑。

二、选聘程序

(一)基本流程:岗位公布、个人申请、考核选拔、结果公示。

(二)本人申请:即日起至8月20日,填写《管理学院研究生德育助理申请表》,发送电子版至991534192@qq.com,申请表文件命名格式:纵向(或横向)德育助理申请+年级(如,2017级)+专业+姓名;

(三)选拨安排:考核选拔时间、地点、方式将通过短信、邮件等形式告知。

三、工作时间与津贴

(一)研究生德育助理的聘期至少为一年,每周工作时间不少于18个小时。

(二)研究生德育助理的岗位津贴为每人普发1200元/月,按10个月发放,每半年考核一次。根据考核确定绩效津贴,从研究生资助资金中支出。

四、岗位职责与工作要求

研究生德育助理主要担任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岗位分为研究生纵向事务德育助理研究生横向带班德育助理,协助完成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日常事务管理工作,具体工作内容如下:

(一)纵向事务德育助理若干名,每一名德育助理分管一定工作版块的内容,工作内容包括:参与研究生党建、团建工作;协助完成研究生资助工作;协助完成研究生就业工作;指导研究生社团开展工作;完成上级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横向带班德育助理若干名,每一名德育助理分管一定数量班集体,工作内容包括:参与研究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组织并参与所带班级“三会一课”、“学做创”、主题党日、特色团日等工作;开展谈心谈话工作,参与研究生生活管理工作;配合院系各职能部门,做好所带班级研究生的奖学金评定、入学教育、学风建设、社会实践、就业引导、安全稳定、违纪处理等各项工作;完成上级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

(具体工作内容细则,以学院最新文件要求为准)

管理学院研工组

2017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