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
发布日期:2011-04-27 点击数:

 

tzb.png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主办的一项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对于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创业能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发挥着巨大作用。

    “创业计划”又名“商业计划”,是一无所有的创业者就某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新产品、服务向风险投资家游说以取得风险投资的商业可行性报告。

    创业计划大赛要求参赛者组成优势互补的竞赛小组,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产品或服务,并围绕这一产品或服务策划一份符合市场规律、可以实际运行的商业计划。国内外传奇的创业故事在创业计划比赛中产生!

    在我校,每两年举行一次“求是杯”创业计划竞赛,为全国“挑战杯”选拔优秀团队和作品,并在全国大赛中取得好成绩。我管理创新与创业基地承办了第三届以来的历届“求是杯”全校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