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陈诚: 她很小但是她很强
发布日期:2011-04-27 点击数:

陈诚学姐.jpg

     (管理学院新闻信息中心记者 刘雯雯 李星)盘着俏皮的发髻,带着可爱的笑容;喜欢打球、唱歌、跳舞;也迷韩国综艺节目《情书》;每次看《一公升的眼泪》都会感动流泪……这样一位小巧玲珑、可爱俏丽,让人有保护欲的女生,却曾任管理学院团学联副主席,现任创新创业基地会长、台湾交流研习营大队长,并已被保送读研。她就是管理学院03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陈诚。

    童年经历•财富

    陈诚于1986年9月出生在湖北荆门的一个普通家庭。由于父母长期在外工作,陈诚从小就培养了很强的独立性,5岁起就开始一个人在家生火烧饭,学着自己照顾自己。当谈到母亲时,陈诚眼里充满了钦佩,她说到:“妈妈是那种真正的女强人型的,只是没有机会施展,所以妈妈一直都对我的期望很高”。也许正是因为童年承担了比同龄人更多的东西,让陈诚学会了坚强,学会了独立,以至后来上了大学,虽然年龄比同级同学小很多,但她却能比别人更快地适应并融入大学生活。从军训中担任排副开始,到进入团学联担任副主席,再到现在的创新创业基地的会长、2007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管理研习营大队长,不论担任哪一种角色,陈诚都有出色的表现。谈到成功经验,陈诚笑言是幸运带给了她一次次成功的机遇。“要好好抓住机会,一旦决定做的事就要努力去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做。”其实最大的幸运是她抓住了一次次的机遇。

    台湾交流•感触

    在今年五月结束的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管理研习营中,以大队长身份带队赴台的交流经历让陈诚感言收获颇多。台湾学生的开放、外向、创新、多才多艺给了她很大的感触。“台湾那边大学的必修学分只有我们的一半,所以他们特别注重素质的培养,台湾的学生任何时候都很能调动气氛,不会有冷场,基本上人人都有才艺,不论是唱歌还是跳舞,只要走上舞台,他(她)们马上就可以让现场high起来。”此外,陈诚还提到台湾那边大学别具一格、丰富有趣的社团生活,诸如学生自发成立了流浪狗协会,告白社团等等。“台湾的大学的学生会是真正意义上的为学生谋利的,他们甚至可以通过自己的力量要求老师为自己的错误言行给学生道歉,这给我们的学生会带来了很多启迪。”

    创业大赛•收获

    谈起大学生活中让自己收获最大的事,陈诚提到了自己大二开始参与的创业计划大赛。那时陈诚是和一帮志合道同的朋友在一个学长的带领下踏上他们的“创业之旅”,他们的创业主题是《胫颅磁场刺激器商业计划书》,主要研究的是一种能治疗人的神经衰弱、防抑郁的一种仪器。这无疑给他们在专业知识的理解上、对器材的把握上都设置了重重难关,但陈诚坦言在克服这些困难的过程中自己真的是得到了很多东西,不仅仅是学到了很多与之相关的知识,更是在其中感受到了团结、友情、集体智慧的力量。“在那两年间,我有有过动摇的时候,但最终还是坚定下了目标,明确了自己的方向。”

    保研面试•挑战

    陈诚在参加保研考试中,其实专业加权总分并不是最高的,但经过了面试后,便以综合总分第一的成绩获取了保研资格。在谈到面试制胜法宝时,陈诚说到自己就是在面试官面前做到了不卑不亢。当时陈诚在非常出色地回答完了面试官的专业知识的提问后,一个面试官突然话锋一转,问陈诚:“看过你的高考成绩,那么不理想,现在却可以保研,有没有觉得对其他的同学很不公平?”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刁难”,陈诚在心里略微惊了一下,但她马上使自己镇定了下来,冷静地回绝面试官:“老师现在这么优秀,但以前也不是清华、北大毕业的啊,一个人过去的种种已经是过去了,不能代表他的现在,更不能代表他的将来!”正是她的这种冷静、勇气、直率和不卑不亢深深地打动了面试官,最终取得了成功。

    谈到对未来的展望,陈诚希望自己在服务行业能有一番作为,能够拥有自己的公司。在一边奋斗的同时也要好好享受生活,“我要去欧洲,说不定在巴黎埃菲尔铁塔下还可以遇见我的另一半呢,呵呵……”对未来,陈诚充满了憧憬与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