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冼俊敏:一路高歌到德勤
发布日期:2011-04-27 点击数:

 

冼俊敏.JPG

     (管理学院新闻信息中心实习记者 唐垠环)冼俊敏,一个敦厚内敛的男生,我校管理学院财政专业03级本科生,大学期间顺利通过注册会计师(CPA)四门考试,成功签约世界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的德勤。他的背后究竟有怎样鲜为人知的奋斗历程呢?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我一直对财务管理情有独钟,报考注册会计师也完全是出于兴趣。”如同大家了解到的一样,注册会计师资格证一直是同学们心中“最难考的证件之一”。从大一开始,冼俊敏从来没有畏惧过,退缩过,他在书海中遨游,虽然考试内容在别人看来枯燥乏味,他却乐在其中。

“暑假没回家,天天上自习”

大二上学期,冼俊敏通过了第一门经济法的考试,这给了他莫大的鼓励,他对未来的四门考试充满了信心。于是,大二下学期,他一口气就报了其余的四门:税法,审计,会计,财务成本管理。那年暑假他没回家,全身心投入到考试的准备中。

武汉的夏天燥热烦闷异常,可是他从没有因天气的恶劣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他坚持上午10点到自习教室,晚上10点回寝室,天天如此,乐此不疲。他执著自己的信念和追求,藐视一切考验和困难。翻开他的《税法》书,里面密密麻麻写满了字,四五百页的书,他没有忽视一页纸一行字。海尔集团CEO张瑞敏说过:“什么叫不简单?就是把简单的事情千百遍都做好,就是不简单;什么叫不容易,就是大家都认为非常容易的事情非常认真地去做好,就是不容易。”有人说,考注册会计师的内容并不难,可就难在对枯燥乏味的东西坚持不懈地记忆。冼俊敏做到了,因此他成功了:在本科阶段通过了注册会计师五门考试中的四门。

“温润如玉,坚毅似钢”

  探索冼俊敏成功的秘诀,或许能从性格中找到一点答案。他的人缘极好,待人十分热情,对班级工作积极主动,任劳任怨。有一次,集体春游,他主动为集体购买零食和矿泉水,中午就餐后,别人结伴游玩,他默默地打扫卫生,将同学们丢弃的垃圾清理干净。他的同学李昆说:“冼俊敏待人温润如玉,对待困难坚毅如钢。”或许正是他平和的心态和坚毅的性格才使他从平凡走向卓越。

“我的遗憾就是太羞涩,表达和交际能力不够”

  冼俊敏大一时做过体育部长,在篮球场上叱吒风云;大三时参加过院社会实践部,从事很多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的学习成绩还让他获得过多次奖学金。这样的大学经历应该说是十分丰富充实的,可对自己有着高要求的他还是觉得有不少遗憾:他曾获得世界四大会计事务所的笔试机会,可在普法事务所的面试中,因为表达能力不够,最终与普法失之交臂。他说:“在大学里可以通过考试展现自己,可在社会,你必须有很强的表达和交际能力才能在短时间内让别人认识你。经验和知识什么时候都能学,永远都不晚,可是表达和交际能力越早培养越好。”

冼俊敏从不认为自己很优秀,他觉得各个方面的能力过于平凡,丝毫没有炫耀的资本。可是这个内敛的男生却能把每一件小事做到完美无瑕、无可挑剔。

殊不知,这就是英雄,这就是出色!

相关资料:

    Deloitte德勤 与KPMG毕马威、Earnest & Young安永、PriceWaterhouse Coopers普华永道并称为全球四大会计事务所。

德勤通常指的是“德勤全球”(Deloitte Touche Tohmatsu)的下属实体,或者这家瑞士组织遍布全球的分支机构和会员。

德勤全球在其国际化的战略指引下,在近150个国家和地区内拥有下属企业,汇集了12万多的专家,并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卓越的专家服务和咨询,其主要业务集中在四个领域:审计、税务规划、咨询和财务顾问。全球有一半以上的大型企业、国有企业、公共机构、本地重要客户以及成功的成长期企业都在享受着德勤的服务。这家企业采纳了合伙制的形式,本身不直接提供服务,而是通过其全球的会员企业来聚敛财务。 

作为根据瑞士法律组成的社团性质的组织,德勤全球或者其任何成员企业都是独立的实体,互相独立,在“勤业”、“勤业众信”、“德勤全球”的名号下开展自己的业务。 

在美国,Deloitte & Touche USA LLP是德勤全球的瑞士法律组织的美国成员公司。在美国,这些服务由 Deloitte & Touche USA LLP(Deloitte & Touche LLP,Deloitte Consulting LLP,Deloitte Tax LLP, 及其附属机构)的附属机构提供,而不是由Deloitte & Touche USA LLP提供。作为美国一家领先的专业服务公司,其下属企业在多达80个城市里提供审计、税务规划、咨询和财务顾问业务,并拥有3万多员工。参阅更多信息,请访问网站www.deloitte.com/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