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朱珊珊:力求完美的女孩
发布日期:2011-04-27 点击数:

朱珊珊照片.jpg

 

 (管理学院新闻信息中心实习记者 余博)一身长裙,一头长发,带着微笑走来的就是朱珊珊,03级财务管理专业本科生,一个力求完美的女孩。

四年的时光中,她曾参加学校的话剧比赛,以一出英文版的《雷雨》惊动全场,获得了第一名;参加新生杯迎新杯书法大赛,均获得了二等奖;参加校主持人大赛,获得了第三名;参加2006年“求是杯”创业计划大赛,获得全国银奖;参加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研习营,获得赴台参访机会。除此之外,她还是班里的学习委员,院团学联的副主席,曾多次获得校优干、校优秀党员称号。现如今,她又被保研到浙江大学。她凭借着自己的努力与拼搏,向我们诠释了完美的定义。

朱珊珊是个非常优秀的女孩,的班长万涛对记者说到,她对人生有很好的规划,无论做什么事,她都先思考好再行动。而且,她能在同一时间,将不同的事情处理地很好。

尝试:过程远比结果重要

机会总是垂青于有准备的人”,这是朱珊珊经常跟自己说的一句话。并且,她还对自己有着更高的要求:不能说十全十美,但尽力追求完美。

要敢于尝试,要敢于挑战自己,只有尝试了才会有经历的过程。在她看来,过程比结果更重要。大二的时候,带着多年播音主持经验,她参加了全校的主持人大赛,并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当时的她,犹豫过,不自信过,但是最终还是站在决赛的舞台上。如果不去尝试,就永远也不知道自己的潜力。她很有感触的说到。

尽管学生工作很多,但在学习上朱珊珊却从未放松过,四年来分的专业成绩一直是名列前茅。我最忙的时候,也是成绩最好的时候。朱珊珊笑着说道,或许是工作太多,相反会挤出尽可能多的时间来学习,同时也会更加珍惜学习的时间,效率也就在不知不觉中得到了提高。

机遇:给有准备的人

也许正是她时刻准备着,一个好的机遇来临了。

当时,创业计划大赛正如火如茶的在我校举行着,其中有一个团队缺少一名财务人员,学习成绩好,工作能力强的她被邀请加入团队。

在她眼中,参加创业计划大赛,是大学里的一个里程碑。参赛的那几个月是最难熬但也是最有收获的一段时光。为了模拟人造血浆的生产,需要做大量的财务报表、财务分析。而当时,大三的她,专业课的知识虽然学了一些,但都是理论上的。当面临实际问题时,这些专业储备显然是不够的。为此,她利用课余时间,查阅了几十本有关方面的参考书,并且经常向老师请教,与老师探讨。正是她惊人的努力和付出,在全国比赛的上,她得到了只有研究生才会有的答辩机会。

记得当时,我们团队几乎每天都讨论着人造血浆’的事, 面对疑难,大家一起探索,一起解决,九个人亲如兄妹,合作的非常愉快。朱珊珊回忆道,“其实当时我们并没有想到要得奖,我们每个人都只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的做好眼前的工作,或许正是这样一种平和的心态,才有了最后意想不到的成功。”

生活:心怀感恩,人淡如菊

“我今天所获取的一切,真的要感谢家人和老师对我支持与帮助。”

“我的爸爸,就是一个力求完美的人,在我的人生中他不仅仅是父亲,更是我的良师益友。在我心目中爸爸就是完美的,他用他言行教导了我:做事,要尽自己的能力做到最好。

用四年的痛苦换来一生的幸福,是我们系主任龚朴老师在一次新生交流会上说过的一句话,我当时很受启迪。四年来,这句话一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时刻提醒自己不要安逸享乐。虽然痛苦,但如今回想起来却觉得十分值得,因为自己有收获,有成功。

然而生活中总会遇到很多困难,总会有心情不好的时候:那时的我就会去听听歌,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并告诉自己:不要让烦恼的心情超过两分钟,要相信车到山前必有路。她感慨的说到:无论做什么事,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很重要,这样,到最后也许会有意外的收获。

脚踏实地,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手头上的事情。是她在即将离校之际,最想跟学弟学妹说的一句话。

没有不能走出的困境,没有不能改变的人生,没有不能提升的幸福。这是朱珊珊的座右铭。相信,带着这份执著和坚定,她的人生将会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