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诚挚、爱心、活力——专访优秀毕业生穆波伟
发布日期:2011-04-27 点击数:

 一副黑边眼镜,整齐干净的体恤,当记者一走进本文主人公穆波伟的办公室,就看到了主人公亲切友好的笑脸。接下来的采访都是在相当轻松和谐的氛围中进行的。短短一个小时的交流,这位优秀毕业生身上的品质却让记者深深折服——诚挚、爱心、活力——一个丰富多彩的穆波伟。

梦圆“四大”:诚挚打动主考官

穆波伟现在手中握着offer,正是来自许多毕业生梦寐以求的“普华永道”——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当记者问及他是如何能过五关斩六将最终被四大所青睐时,穆波伟只是谦虚地用了“诚挚”二字。

“应聘四大的有很多海归,英语特牛的人,而我的英语不是特别好,面试时主考官都用英语提问,我甚至都听不懂主考官的问题。我只能直接地告诉主考官我听不懂,但同时也很真诚地恳请主考官给我一个机会,我坚信自己能把工作做得出彩,并在工作中不断完善自我,为普华永道带去东西。”

他的真诚不仅体现在面试中,在实习时也是一样。细心的穆波伟通过平时的认真观察、体会,在普华永道实习结束后写给HR的一封信中,诚恳地指出普华永道一些不足之处,提出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而这些都成了后来打动主考官的重要因素。甚至于普华永道再到内地招生,都会邀请穆波伟去做助手。

爱心协会:让工作充满爱

现任研究生会副主席的穆波伟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但他最满意的工作经历毫无疑问的是在本科生阶段成功发起筹建的爱心协会。

“当时正值安徽地区发生洪水灾害,我就和一帮同学整天在韵苑食堂和西边操场那里蹲点,号召同学们为灾区捐衣捐物。有时有些女生路过要捐衣物,我们就大老远地骑着车跑去别人寝室搬衣物,常常会弄到很晚,甚至我们没有时间去好好准备当时的期末考试。”

爱心协会的工作任务是繁重的,但是穆波伟却没有半点怨言,他认为在这个越来越重视物质的社会里,自己还是应该对社会有所担当。

他谈到自己最喜欢的一本书是《白鹿原》。“它教会我学为好人,在社会中生存,‘方法’只是加减号,但是‘德’是正负号。”也正因为此,生活中的穆波伟也是一个重情重义之人。

“穆波伟总是很热心,很诚心的去对待他身边的人,当朋友有困难时,他绝对会义不容辞地站出来帮忙,我很珍惜有他这样的朋友。”同和穆波伟在研会工作的研会主席王建明对他的这位朋友赞不绝口。

奋战毽球赛 我为毽球狂

穆波伟也曾是校毽球队的主力队员,他曾和覃天,李洪波代表学校连续参加了两届湖北省运动会的男子毽球项目,并分获团体第五、第六的好成绩,为学校赢得荣誉。

谈起那段经历,穆波伟告诉记者他们三个是在足球课上被校毽球队教练选去踢比赛的。“我们之前从没踢过毽球,但想到学校的荣誉,我们三人就天天在操场上和体育馆里练习,常常整下午整晚上的时间都用在了毽球上,还被路过的女生笑话说大男生踢什么键球,但是站在颁奖台的那一刻我们非常的激动且骄傲,觉得付出的辛苦和汗水都是值得的。”对于这类的课外活动,穆波伟总是很积极地参与,他的爱好很广泛,喜欢泡在书店里看书,也酷爱约上好友在网球场上挥汗如雨,乃至自行车远征等挑战性的活动,用他的话说就是“多读书、多走路、多交友是我最大的乐趣”。

在他看来,扎实的专业知识学习就像树干一样是必需的,但只有树干是不行的:“只有多参与各种实践活动才会枝繁叶茂,才能长成参天大树。”

(管理学院新闻信息中心记者 刘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