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  院长信箱 |  内部网 |  FAQ |  English
中心简介 愿景与使命 组织结构 联系我们
教学案例 研究案例 商业案例
首页  >  old  >  案例中心  >  最新案例  >  正文
湖北银行小微企业融资创新
发布时间:2012-11-02 浏览人数:

 

 

摘要:随着市场经济的推进,我国小微企业蓬勃发展,已经成为国家经济体系重要的组成部分。但是由于其自身的局限以及国内宏观经济的变化,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问题日益突出。为此各级政府以及金融机构纷纷出台措施,以期助小微企业解困。本案例选取城市商业银行中具有代表性的湖北银行,通过分析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的原因以及湖北银行推出的一系列小微企业融资创新举措,帮助学生理解和掌握货币银行学以及经济学相关理论。

 

关键词:小微企业;融资难;金融创新

 

 

 

1  本案例由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郑长军副教授撰写,版权归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所有。

2.本案例对企业的部分资料,如数据、人物、故事等进行了掩饰处理,展示的只是课堂讨论案例情景,不代表企业真实情况,因此仅用于课堂教学讨论,不作为评价企业管理优劣的依据。

 

 

 

 

 

用户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新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更多公告栏
更多案例丛书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EMBA教育及高级管理人员培训中心 | Email: emba@hust.edu.cn
地址 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管理学院216室 邮编 430074 | 电话:027-87557019,87543354 18971331096 | 传真:027-875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