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  院长信箱 |  内部网 |  FAQ |  English
中心简介 愿景与使命 组织结构 联系我们
教学案例 研究案例 商业案例
首页  >  old  >  案例中心  >  最新案例  >  正文
齐鲁石化的采购策略
发布时间:2012-11-01 浏览人数:

 

 

 

摘要:齐鲁石化于2005年对采购与供应体制进行了改革,成立了物资装备中心,以加强采购管理工作。但是,公司的采购效率并没有随着物资装备中心的建立而有大的提高,各种不协调现象依然存在。本案例首先详细介绍了齐鲁石化公司的生产能力、组织结构等基本情况,并且对物资装备中心的部门设计及功能做了阐述。然后对公司的采购业务现状、采购管理体制与采购方式、采购流程以及供应商管理的情况作了介绍,引出采购管理体制及其采购策略中存在的问题。最后以高管会议的形式对公司在采购方面的问题作了具体阐述,引导读者对案例中提到的如何改变采购策略、如何提高采购效率以及如何进行供应商战略合作等问题进行深入思考。

关键词:采购与供应管理,供应链管理,战略合作

 

 

1、本案例由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的崔南方、李云和齐鲁石化物资装备中心的张宏伟撰写,作者拥有著作权中的署名权、修改权、改编权。

2、本案例授权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使用,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享有复制权、修改权、发表权、发行权、

信息网络传播权、改编权、汇编权和翻译权

3、由于企业保密的要求,在本案例中对有关数据等做了必要的掩饰性处理。

4、本案例只供课堂讨论之用,并无意暗示或说明某种管理行为是否有效。

用户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新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更多公告栏
更多案例丛书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EMBA教育及高级管理人员培训中心 | Email: emba@hust.edu.cn
地址 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管理学院216室 邮编 430074 | 电话:027-87557019,87543354 18971331096 | 传真:027-875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