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招生信息
华中科技大学2013年会计学硕士研究生课程进修班招生简章
更多
发布日期:2013-04-09 点击数:

  一、报名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获得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学历(或本科同等学力)。

  3.身体健康。

  二、培养方式

  1.学习年限一般为2年,若申请硕士学位,学分五年内有效(从第一门课程考试到最后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不得超过5年);实行非全日制在职学习方式,周末上课,自学与面授相结合。

  2.课程学习采用学分制,按《会计学硕士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培养计划》组织教学,学员通过学习经考试合格后取得课程学分。课程进修班总学分为20学分。

  3.教学内容主要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导向,注重应用性知识的教学和实践;教学方法采用课堂讲授、研讨、模拟训练、案例分析、社会调查和实习等多种形式。充分利用现代化教学设施和手段,紧密联系实际,强调培养学生分析、解决问题的意识和能力。同时开辟第二课堂,聘请有实践经验的专家、企业家和政府官员开设讲座或承担部分课程。

  4.课程学习采取考试、作业、案例分析、课堂讨论、撰写专题报告等形式综合评定学生的学习成绩。

  三、证书获得

  1.修满规定20学分考试合格者,可获华中科技大学会计学硕士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结业证书。

  2.通过每年1月份全国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统考并被我校录取(须达到学校分数线,复试录取),按当年学费标准补齐学费差额,修满规定学分(含课程班已修学分)考试合格者可进入论文撰写阶段。论文答辩通过后可获得国家认可的华中科技大学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证书,以及华中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从正式录取到答辩须满两年)。

  3. 课程班结业后,具有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资格的,须在四年内通过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工商管理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之后进入硕士学位论文阶段,论文答辩通过后,方可申请获得硕士学位。

  四、报名及缴费须知

  1. 学费:

  课程进修班学费为3万元人民币。

  通过1月份全国MPAcc统考并被我校录取,申请华中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与会计硕士学位者,按照当年学费标准补交第二阶段学费。

  2. 报名手续:

  (1)预报名

  考生可登陆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网站http://cm.hust.edu.cn/mpacc/,点击“在线报名”,填写完毕后网上提交,之后办理现场报名手续。

  (2)现场报名

  持身份证、本人的学历证明、学位证明(原件,复印件两份),缴纳学费、报名费(100元)及近期同底一寸免冠彩照4 张到华中科技大学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办理报名手续,填写《非全日制研究生登记报名表》一式两份,现场审核报名。

  3. 同等情况下,优先录取已通过全国统考的本班学员。

  六、报名及开课时间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额满为止

  开学时间:2013年5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上课地点: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七、招生信息咨询

  华中科技大学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通讯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232室

  邮政编码:430074

  咨询电话:027-87541911

  传真:027-87541911

  网址:http://cm.hust.edu.cn

  E-mail: kcxglxy@hust.edu.cn

  八、其它说明

  本招生简章最终解释权归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