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暖阳四季”院长见面会
管理学院“夏之忆”毕业生•院长见面会举行
更多
发布日期:2012-06-15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信息中心记者 赵旸/文)又到一年毕业季,又是一年难舍时。6月14日下午,“夏之忆”毕业生•院长见面会在管理学院126教室举行,管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宗军教授与毕业生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恳谈,院党总支副书记周智皎、学工组辅导员以及毕业生代表、各年级代表参加了本次见面会。

  此次院长见面会主要面向的是本科、研究生各层面毕业生代表,夏天是毕业季,“忆”意味着追忆大学美好生活,用美好的回忆将学生与学院紧紧的联系起来,因此此次见面会取名为“夏之忆”。

  在热烈的掌声中,王院长展开了与毕业生的互动交流。7位来自本科、MBA和博士毕业生代表分别围绕“修身”之学习、“齐家”之生活、“治国”之学生组织、“齐天下”之理想这四个话题谈论了自己在校期间的经历、收获和感悟。

  博士毕业生代表陈承与大家分享了他对于学习的理解:“学习要耐得住寂寞,要学会苦中作乐。”同时,他认为学习之余也要广泛涉猎、培养多样的兴趣,这样才能保证身心的健康发展。保研到清华的物流0801班朱茜表示,本科阶段的大学生科研创新项目为她打下了扎实的科研基础,对保研的成功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取得成绩需要自身的勤奋和努力,当然也离不开寝室、班级这样的组织的关心和帮助。会计0801班毕业生今年在保研、考研和找工作这三方面都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在谈到班级的力量时,毕业班班长代表曹姗姗介绍了班级建设的经验:班委通过组织班级导师定期见面、分组学习、跨班交流、党员一帮一等活动来解决同学们的困惑和问题,同学们各有所长,相互帮助,班级就像一个大家庭,为每个学生送去贴心的关怀。

  此外,毕业生代表还分享了各自参与学生组织的经历和收获,CIMA全国总冠军队成员何安琪和We-sharp负责人张弼就把学生活动看成是开拓眼界和找到自己合适定位的绝佳机会,通过学生活动的锻炼,各方面的素质都得到了加强,在无形之中就成为了个人宝贵的财富。

  最后,王院长总结了毕业生代表的发言,并对毕业生的未来给出了寄语。王院长语重心长的对大家说道:“大学生最重要的任务固然是学习,但学习不是全部,综合能力的提高往往更加关键。”他希望大家在大学期间要注重自学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适应能力的培养和性格的塑造。同时,王院长还提到,学院会加快建设实验室和实习基地,使学生获得更多专业实践的机会。另外,学院还会搭建更高端的平台,向学生提供更多国际交流的机会。最后,王院长对毕业生表达了诚挚的祝福,见面会在师生合影中圆满落下帷幕。

  据悉,“夏之忆”毕业生•院长见面会是管理学院“暖阳四季”院长见面会系列活动继“春之生”学生领袖•院长见面会后的第二季, 接下来还将举行“秋之实”新生•院长见面会、“冬之情”获助生•院长见面会。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